超噁!武漢小區用垃圾車送肉 紀監委究責2人火速被免職

▲▼武漢一社區管委會用垃圾車載運平價肉等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一社區管委會用垃圾車載運平價肉等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小區居民集資買肉,等來的卻是垃圾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武漢市民為滿足物資需求,一般透過社區管委會統一購買,不料青山區卻有人便宜行事,擅自用「環衛車(垃圾車)」充當貨車,載來1000分平價肉品,並已經有530份送到居民手中,被冰進冰箱。目前,該社區管委會的黨委書記、副主任均被予以免職。

從武漢市青山區鋼都花園管委會的道歉信中可見,3月11日,由於「工作失誤」,社區在為居民運送集中購買的平價肉過程中,使用一輛環衛車運送了1000份,其中530份已發放,「沒有嚴格落實食品清潔運輸的有關要求,對居民群眾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不良影響。」

▲▼武漢市紀監委公告,將對社區用環衛車輛載肉一事立案審查。(圖/取自武漢市紀監委網站)

▲武漢市紀監委公告,將對社區用環衛車輛載肉一事立案審查。(圖/取自武漢市紀監委網站)

對此,該管委會除了連夜道歉,也立即提出補救措施,包括:一是請購買這批肉品的居民暫不要食用,社區將連夜上門收回、集中銷毀;二是保證明天將同等份量的平價肉安全清潔的,送到相關居民家中;三是第一時間追究人員責任並賠償;四是全面徹底整改。

但上述舉動仍無法平息居民怒火,尤其從畫面中可見,雖肉品有進行簡單包裝,但整輛車包括後車斗上,均有未清除的污漬,因此,武漢市紀委監委12日一早立案審查,再次直指這次事件,對居民群眾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武漢一社區管委會用垃圾車載運平價肉等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一社區管委會用垃圾車載運平價肉等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市紀委監委公告中決定,對負有領導責任的青山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市場供應保障組組長駱蓉黨紀立案審查;目前,該社區管委會的黨委書記、副主任均被予以免職。

事件經武漢市紀委監委進一步曝光後,今日大陸各主要官媒紛紛轉發,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指責「浪費一車肉一車蔬菜,平時是有多隨意」、「已經有530份被冰進冰箱,連肉帶細菌」、「沒有問題也製造問題」、「現在物資多寶貴,這是人幹的事情嗎」,還有人說,是不是需要請「總書記」、「副總理」再來關心一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