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聖火點燃儀式因防疫不開放民眾參觀 希臘保證安全

▲▼      希臘雅典準備東京奧運聖火點燃儀式彩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火點燃儀式彩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再三強調要如期舉行的東京奧運,也確定要開始聖火傳遞儀式,希臘雅典也保證,東京奧運籌備方的人員,會在安全的狀態下展開點火傳遞之旅。

歷屆奧運都要先在現代奧運起源地雅典,進行聖火傳承儀式,點燃後開始火炬傳遞之旅,接著在主辦國繞境傳遞,最後在開幕典禮上點燃,直到閉幕典禮才熄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歐洲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擴大,加上日本也是頗嚴重的疫情地區,希臘奧會聖火管委會主席瓦希利亞迪斯(Thanasis Vassiliadis ),已經和希臘衛生部門協商,會在安全情況下進行。

這次聖火點燃儀式不開放觀眾進行,奧林匹亞市市長吉爾吉奧普洛斯(Georgios Georgiopoulos) 曾發公開信給國際奧會,希望把儀式取消或至少延期至5月,但未獲採納。

瓦希利亞迪斯說:「國際奧會對聖火儀式有絕對的管理權限,其他單位無法改變儀式的運作方式。」因此點燃傳遞儀式將在11日如期舉行,19日正式交接到日本。

目前日本派遣的火炬手已經在雅典進行彩排,日本奧會主席、日本傳奇柔道人物山下泰裕表示,他曾碰過日本支持美國抵制俄羅斯,而錯過1980年奧運:「我知道無緣參加奧運的痛苦,選手都希望能在安全與健康的情況下進行奧運。」

▲▼      希臘雅典準備東京奧運聖火點燃儀式彩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2020奧運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