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戴資穎三局逆轉中國蔡炎炎過首關 朝本季首冠邁進

2020年03月12日 05:38

▲▼ 馬來西亞大師賽4強,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如期在11日至15日於英國伯明罕登場,共有11組台將出征。其中前世界球后戴資穎,首戰中國女將蔡炎炎,最終戴資穎以2比1(14:21、21:19、21:8)收下勝利。

東京奧運積分賽事將結算至4月底亞錦賽結束,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德國公開賽取消、中國陵水大師賽、越南挑戰賽都延期,4月份的新加坡公開賽是否如期還未可知,但世界羽聯並不打算延期奧運積分賽時間,目前台將部份,戴資穎、周天成取得奧運門票基本上無虞。

而全英公開賽則是如期舉行,本季目前拿下馬來西亞大師賽亞軍的戴資穎,首戰世界排名24的蔡炎炎,雙方兩度交手戴資穎全勝,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開局就呈現落後, 一度以9:17落後未能追上,就以14:21讓出,不過第二局,戴資穎在15:8領先時卻被三度追平,以21:19扳平。

到了第三局,戴資穎把握領先優勢,並開始拉開分差10:5、12:8,17領先,並順利取得賽末點,以21:8拿下勝利,僅花了47分鐘。戴資穎16強賽將要對上新加坡楊佳敏和印尼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對決後的勝方,戴資穎本站將要問鼎生涯第三冠全英冠軍,以及本季首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