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義大利請求!中國紅十字會派7專家赴當地支援抗疫 還含1名翻譯

▲▼中國紅十字會組建7名專家赴義大利支援抗疫。(圖/翻攝紅星視頻截圖)

▲中國紅十字會組建7名專家赴義大利支援抗疫。(圖/翻攝紅星視頻截圖,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義大利又淪為歐洲的重災區,確診人數突破1萬人。此前中國紅十字會才透露,正考慮向義大利派遣志願專家團,11日就派了7人攜帶相關救援物資,於四川省出發前往當地協助抗疫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因應義大利紅十字會的緊急請求,並報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同意,中國紅十字會11日組建7人抗疫專家組赴義大利協助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其中由中國紅十字會1名副會長帶隊、國家疾控中心1名專家參加,並指派四川省組織5名人員參加(包括3名專家、1名翻譯、1名工作人員)。

▲▼中國紅十字會組建7名專家赴義大利支援抗疫。(圖/翻攝紅星視頻截圖)

被指派的5名成員分別為,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華西醫院主任護師、重症醫學科小兒ICU護士長唐夢琳,四川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副所長、主任技師童文彬;四川大學外國語學院講師吉晉;中國紅十字會成都備災救災中心主任秦小利等。據悉,他們應義大利紅十字會的請求,會攜帶部分醫用防護物資,同時還會準備自身防護物資以及工作生活用品。

觀看影片請點此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