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的口罩心臟!郵差扛起配送任務「156秒幕後實錄曝」 網看哭:防疫英雄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因應全民防疫需求,中華郵政肩負起配送口罩、酒精的任務,北中南3個處理中心可說是台灣的口罩心臟,每天收集44個口罩工廠的產品,再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指令配送。總統蔡英文今(11)日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關心,並曝光156秒工作實錄,不少網友看了大讚郵差是防疫英雄、郵你真好。

▲▼郵局安排配送口罩到藥局。(圖/記者黃軍瑋攝)

▲郵局安排配送口罩到藥局。(圖/記者黃軍瑋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臉書今日曝光一段156秒的影片,記錄下她與林佳龍到中華郵政的台北郵件處理中心,關心口罩和酒精配送的狀況。她說,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大家買到的口罩跟酒精,都是由辛苦的郵務士替我們配送。

事實上,中華郵政肩負起配送任務,每日動員3000名人力,至全台44家口罩工廠收貨,再配送至全台6500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每周也配送1次酒精至全台55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每家配送3箱共72瓶酒精,平均每周要配送的量多達40萬瓶。

▲▼郵局安排配送口罩到藥局。(圖/記者黃軍瑋攝)

▲中華郵政動員3000人力,負責進行配送口罩任務。(圖/記者黃軍瑋攝)

蔡英文表示,在口罩實名制2.0正式上線後,每周將會有大約700萬片的口罩要送到四大超商。蔡英文說,郵務士肩膀上的責任也會越來越重,下次大家遇到辛苦的郵差先生、小姐,別忘了多給他們一些鼓勵與肯定。另外,她提醒,如果在路上看到插著小紅旗的郵務車,代表正在運送防疫的酒精,要麻煩大家優先禮讓。

▲▼中華郵政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除口罩外,中華郵政也要負責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平均每周要配送的量多達40萬瓶。(圖/記者賴文萱攝)

蔡英文最後也再次感謝全體中華郵政的同仁,「你們不只是台灣人的好厝邊,也是使命必達的防疫英雄。」她強調,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組成防疫台灣隊,就能夠守護2300萬國人的健康,共同度過這個難關。

林佳龍對此也表示,綠衣天使不只是在第一線遞送防疫物資,處理中心的倉儲調度,是讓防疫國家隊最堅強的後勤部隊!

▲▼中華郵政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若看到插著小紅旗的郵務車,代表正在運送防疫的酒精,大家要優先禮讓。(圖/記者賴文萱攝)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謝謝你們守護台灣」、「感謝郵政人員,防疫英雄」、「為了防疫全台各行各業動起來,證明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不辭辛勞的郵政同仁,從來不喊辛苦,真心的由衷感謝」、「防疫台灣隊,謝謝你們」、「每次看到這些台灣隊的影片都莫名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