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批「香港村」計畫 高市新聞局長回擊:過度政治性思考嚴重干擾市政

記者許宥孺、翁進忠/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上午出席新興區業務座談,致詞中提到,只要疫情結束後,高雄要成立「香港村」,並歡迎香港人移居高雄,有綠營人士就直言批評,「韓國瑜現階段將防疫拋在腦後,提出香港村計畫,是為了洗白親中立場」,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是回擊:「過度的政治性思考,是對市政嚴重的干擾。」

▲▼    韓國瑜市長到新興區公所開講         。(圖/記者翁進忠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新興區公所開講。(圖/記者翁進忠攝)

鄭照新指出,「香港村」的概念已經醞釀已久,目前正請財政局做初步評估,選址部分,目前有2至3個地點,短期以200至400人為單位,中期以1000至3000人為規劃,長期目標則是5000至1萬人,具體方案由王副秘書長召集各局處做全面規劃。

▲▼     鄭照新回應香港村        。(圖/記者翁進忠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圖/記者翁進忠攝)

記者進一步詢問可能設置地點,鄭照新表示,方案已經先看過了,但是如果先公布的話,可能會立刻影響市價、房價波動,在未正式公布前,都只是內部參考。

為什麼鎖定香港人?鄭照新指出,過去遇到香港朋友有提到這樣的概念,香港到高雄才一個小時半左右,相對是近的,過去有香港朋友本就有移居高雄的打算。高市府層參考過馬來西亞以及其他國家實施概念,不過還是得依據台灣在地特色來做評估,包括高雄跟其他城市相比有什麼優勢,以及交通、語言磨合都有待討論。

▲▼    韓國瑜市長到新興區公所開講         。(圖/記者翁進忠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香港村計畫。(圖/記者翁進忠攝)

至於有綠營民代質疑,香港村的規劃是「集中監管」,鄭照新則是駁斥:「用集中監管的方式,我覺得是缺乏常識的說法,也是沒有國際觀的說法」,推動市政並不會因為任何政治運動受影響,倒是有些推動運動的朋友,把所有市政作為都跟罷免、不罷免扯上關係時,這樣過度的政治性思考,是對市政嚴重的干擾,並直言:「不希望這樣的干擾繼續存在」。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拋香港村計畫 綠營批「洗白親中立場」:香港人不會想來!

韓國瑜拋「香港村」吸納人才 黃捷:荒謬!韓就是最大的阻力

連署書尚未查就想先剔除3萬份 尹立質疑陳雄文不下台:韓國瑜有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