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霧鹿警所長熱心助民 民眾特PO網感謝

▲▼ 台東縣霧鹿警所長熱心助民,民眾特PO網感謝。(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 台東縣霧鹿警所長熱心助民,民眾特PO網感謝。(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謝謝洪所長」!張姓民眾於前上山協助山友順利下山至向陽後,於凌晨驅車欲返回屏東,卻在半路壓到落石導致爆胎,半夜兩點多又在山區,幸好利用手機微弱訊號向霧鹿派出所求援,所長洪昌耀隨即趕往協助,先將人接回所內休息,早上再請維修廠前往換胎,可以平安上路,也讓他相信「好心有好報」!

台東縣海端鄉南橫向陽山區的「嘉明湖」,位於海拔3,310公尺處,是全國第2高的淡水湖,因其清澈湛藍的湖水,故有「天使的眼淚」美稱,吸引了許多登山客上山,就是想一窺其全貌!於6日,來自屏東的張姓民眾前往向陽山區協助載送友人下山,於凌晨時分再開車返回屏東,但在行經霧鹿段時,因為四周黑暗,無法正確判斷前方地面路況,以至於誤入落石區域,車輪遭尖銳落石刺穿爆胎,因車速不快並未造成人員損傷。

張姓民眾駕著「掰咖」的車離開落石區域後,放眼望去漆黑一片,凌晨兩點多,又在海拔1千多公尺的山區內,驚恐度實在很高,還好手機有微弱訊號,遂向霧鹿派出所求援,令人驚喜的是,所長洪昌耀立即接了電話,還到現場協助將爆胎的車移置安全處,並將他安排至所內休息,一早所長夫人還煮了一鍋粥,還準備了幾樣小菜,另外洪所長協請維修廠前往換胎,就這樣吃飽養足精神,車胎也換好了,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感激,他原本想說,這麼好心從屏東來協助朋友,卻遇到爆胎這等衰事,一度懷疑「好心有好報」這句話,但就在所長夫妻熱忱的協助下,他立刻明白「這就是最好的好報了」,所以寫了這篇PO文,感謝洪所長夫妻!

關山警察分局長潘仕能表示,霧鹿派出所位於海拔1千多公尺的臺20線路旁,其功能與一般平地派出所無異,本於政府「行政一體」的概念,亦協助救難業管消防單位實施初步救援及現場回報等工作;此次所洪昌耀發揮人溺己溺的高度服務熱忱,更獲得民眾的高度肯定及由衷感謝。

▲▼ 台東縣霧鹿警所長熱心助民,民眾特PO網感謝。(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