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台大文憑招生又傳訊同行:台大不怎樣! 補習班負責人判刑4月

▲▼台灣大學校門口。(圖/翻攝Google map)

▲彭姓男子為了補習班招生,對外宣稱自己台大化工系,經查發現他並非台大畢業,也僅有肄業證明。(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徐愷昕/新北報導

彭姓補習班負責人為了招生,竟對外宣稱自己台大化工系畢業,還為此製作假證書傳送給他人,後來與學生家長糾紛,欺騙犯行意外曝光。檢方調查時發現彭男雖然偽造台大假文憑,但卻曾私訊給其他同行老師稱,「我覺得台大不怎樣,我文宣也沒用過」,相當囂張。新北地院審結依偽造文書罪判他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仍可上訴。

彭男從事補教工作,在新北市新莊區開設一補習班並擔任負責人,當時他為了成功招攬學生,竟對外宣稱自己從台大化工系畢業,是高學歷師資。2018年4月間彭男直接偽造出1張假學位證書主動傳送給同行黃姓男子,閒聊中得意表示,「我去南山登錄業務大家都嚇到」、「老師問我我隨口提的」、「應該也聽過我學歷造假吧」、「我只是覺得台大不怎樣,我文宣也沒用過」等話,對於自己靠這張假文憑卻能成功騙人感到自豪。

2018年8月彭男補習班學生家長因課程、退費等問題與他發生糾紛,了解彭男學歷造假的黃男,因自己授課時數遭刪減,心有不滿下便將手中證據及實情告訴學生家長,全案因此曝光。檢警調查發現,彭男根本不是台大畢業,僅大學肄業。法官審理時他矢口否認犯行,審結依偽造文書罪判他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