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軍造謠疫情竟連結色情網迷片!假台大醫院推特掰新聞台主管染疫跑光光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二大隊11日宣布查處3件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謠言,經警方清查發現涉嫌在臉書、推特等社群軟體發布台灣疫情失控、媒體公司主管感染肺炎空無一人、還有病患一車一車拉等假訊息;但警方指出對岸網軍造謠能力仍有待加強,這些謠言包含「梧桐樹」「一車一車拉」「覈實」「我院」都是大陸用語,民眾只要細心思考就會發現都是造謠,警方呼籲轉傳、製造謠言都可能違法遭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重罰300萬元法罰金。

▲刑事局偵二大隊11日發布三起大陸網軍假訊系,偵二大隊長趙家輝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11日發布3起大陸網軍假訊息,偵二大隊長趙家輝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11日發布三起大陸網軍假訊系,偵二大隊長趙家輝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11日發布3起大陸網軍假訊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指出:臉書帳號「刘清源」在社群網站上張貼「求求蔡政府救救他們吧!太可怕了,我表叔是在台灣種梧桐樹的...,以為要生產紙張,結果有天晚上12點,我表叔看見政府開始一車車的屍體運過來...」涉嫌造謠,加上該帳戶姓名、好友均為對岸簡體字名稱,研判為大陸網軍所為。

▲刑事局偵二大隊11日發布三起大陸網軍假訊系,偵二大隊長趙家輝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二大隊11日發布3起大陸網軍假訊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另個臉書帳號「XuKun Cai」在社群網站張貼「大家不要聽信謠言了!我剛剛聯繫幾家醫院覈實了一下,所謂【一車一車拉】都是造謠!我統計了一下,台北現在是77死重症629,高雄死56重症461,其他地區還在統計!...」

警方查核上述內容,上述病例統計資訊,明顯與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資訊不符,警方指出該帳號與大陸歌手蔡徐坤姓名之英譯雷同,另查看訊息內容出現「覈實」之用法是大陸人用字,顯見該不實訊息為境外人士冒用歌手姓名所為。

刑事局並發現大陸網軍在推特註冊偽冒「臺灣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官方媒體」假帳號,該帳號在推特張貼「#Taiwan #臺灣肺炎 根據@CNMbrknews前方記者的報導,因為主管確診臺灣肺炎,TVBS新聞部已空無一人,不過請大家放心,沒有病患無需戴口罩。我院已獲得了最新的防疫疫苗,請進入我院網站進行預約注射。有政府,請安心!

負責調查的警方笑稱,該謠言假到所謂的新聞連結還放上國際知名色情網站「Pornhub」的色情影片連結,加上該謠言推文使用「前方記者」「我院」等大陸用語,研判也是對岸網軍虛偽造謠之作、目的都是為了攻擊台灣新冠肺炎防疫士氣。

刑事局提醒民眾,政府2月25日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法條第12條「哄抬價格或囤積而不應市銷售罪」、第13條「不遵行指示罪」及第14條「散播不實訊息罪」散播、轉傳上述疫情謠言都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莫以身試法。

【其他新聞】

►大麻可治新冠肺炎...謝和弦IG亂貼假資訊 刑事局約談下場曝

►影/離譜內鬼抓到了!洩露1家4口染新冠肺炎行蹤個資 內湖警副所長將嚴懲

►影/懲處出爐!洩露新冠肺炎病患接觸史 副所長被火速拔官+一大過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