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存摺「口罩預約」畫面曝!介面多2功能按「確定」直達eMask系統

▲口罩實名制2.0「預約畫面曝光」 健康存摺多2常用功能可查。(圖/健保署提供)

▲口罩實名制2.0「預約畫面曝光」,健康存摺多2常用功能可查。(圖/健保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將開放線上登記、超商取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表示,12日上午9點開始登記,健保署也秀出健康存摺新頁面,多了「口罩預約」與「口罩購買紀錄」,點入口罩預約介面按「確定」,就會導向財政部「eMask口罩預約系統」。

▲▼「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起試營運線上預購。(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起試營運線上預購。(圖/指揮中心提供)

現點入健康存摺頁面,常用功能列中會顯示「最近一次就醫紀錄」、「用藥資料」、「貼心叮嚀」、「生理量測」與「肝癌風險預測」等。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明天開放線上登記後,常用功能只會留下「口罩預約」、「口罩購買紀錄」與「最近一次就醫紀錄」,其餘功能則需點選左上角三條線才會顯示。

健保署日前公佈口罩實名制預約方式,可透過手機認證、網路插卡與臨櫃辦理3方式,「手機認證」適用本國籍人士,且手機門號是以本人名義申辦,門號為月租型搭配行動上網,認證時要關閉Wifi。

▲▼口罩,防疫,藥局,實名制,排隊,衛生習慣,限購。(圖/記者周宸亘攝)

▲口罩實名制上路,民眾到藥局排隊購買。(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路插卡」則適用手機非以本人名義申辦、或具健保卡外籍人士,可準備健保卡及戶口名簿,至【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註冊,再綁定手機預購。

「臨櫃辦理」則適用無法使用手機認證的民眾,可請帶健保卡、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至健保署服務據點使用電腦註冊後完成手機綁定。

健保署表示,如果上述方式都無法解決,也可持健保卡到藥局或衛生所現場購買,成人一週可買3片、兒童一週5片,13歲以下兒童購買不受單雙數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