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防疫人員籲政府助投保 潘文忠:若有需要教育部應協助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日前有老師呼籲為保障防疫的工作人員,政府應協助投保,保障防疫人員人身安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1日)早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前,針對媒體詢問「有學校希望幫第一線防疫的教育人員投保,卻找不到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潘文忠回應,如有保險需求,教育部將會同相關部會,希望能夠給學校做最大的協助。

因疫情影響,宜蘭縣政府為保障實際執行相關防疫工作人員之安全,研擬與保險公司洽談,為防疫工作人員投保,保險額度最高限額為1千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潘文忠指出,日前行政院人事總處特別針對與疫情防治有關比較密切的相關人員,另外來做保險,這部份就會與跟各縣市政府來做了解,如有這樣的需求,教育部應該來協助。

另外,針對昨晚已抵達台灣的武漢專機返國,有媒體詢問是否有台生?潘文忠回應,目前教育部未接到指揮中心的通知。至於仍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有多少人?潘文忠說明,之前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已陸續完成,目前只有少部分受到澳洲音樂家確診影響的師生正在進行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