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14名台商僑胞確診新冠肺炎 集中美、日、法等3國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圖/記者季相儒攝)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死亡人數已經突破4000大關,累計超過11.3萬人染疫,擴散超過95個國家,其中在歐洲地區疫情最為嚴峻。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1日表示,全世界統計至今大約有14位台商僑胞確診,分別有1位在法國、1位在日本,其他12位則都在美國。

吳新興11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吳新興會前受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後,各外館都持續與僑界保持聯繫。

吳新興表示,全世界統計至今大約有14位台商僑胞確診,分散在不同國家,都由僑居國的政府按照各國規定做相關反應措施。他說,口罩目前在歐美國家的確非常缺乏,因為平常沒有配戴口罩的習慣,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僑界與僑委會反應希望提供口罩給全球僑胞,僑委會目前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此外,根據義大利公布最新疫情數據,過去24小時新增977例新冠肺炎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達10149,確診人數突破1萬人,並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計死亡631例。

吳新興表示,義大利包括米蘭與威尼斯已進行軟性封城,據了解米蘭有很多嫁到當地的台灣女性,都由當地的夫家照顧得很好,另外還有一些少數台商、留學生,都由義大利代表處和兩個僑委會設置的急難救助協會,協助配合關心當地僑界。

至於確診的14名僑胞集中於哪些國家,吳新興指出美國有一些、歐洲也有,大約集中在6、7個國家有確診,但詳細國家名單不便透露。

不過隨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詢問僑委會針對海外撤僑的掌握狀況,吳新興改口表示,目前14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僑胞中,有1位在法國、1位在日本,其他12位則都在美國。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表示,將提案修法針對一年沒在台灣居住滿183天、無法提出收入證明、沒有繳稅紀錄者,新增健保繳納的第七類,未來健保費將從749元增加到最高1萬2000元。

對此,吳新興表示,這是立法院委員的提案,基本上僑委會尊重沒有評論。他指出,這件事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僑界都有不同看法,民主國家大家有贊成也有反對,僑委會會將資訊搜集提供給衛福部,供主政單位作為施政決策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