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別收!下波水氣連下2天雨時間曝 「強冷空氣南下大降溫」凍3天探10度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李毓康記者攝)

▲周五、周六又是水氣比較多的時間。(圖/資料照/李毓康記者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11日)東北季風影響,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茶改場的13.6度;周五另一波鋒面通過、周六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比較多,除南部平地之外都有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周六、周日和下周一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冷空氣直衝下來,「冬衣一定還是要保留著,不要現在全部換夏裝。」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下周一清晨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氣溫有短暫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定義機率,中部以北部分平地最低溫亦將降至10度左右。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各地低溫約15到19度,水氣比較少,僅東半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以多雲為主;今白天高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約20到22度,中南部約25到2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周五鋒面通過,水氣比較多,除了南部平地沒局部降雨外,其他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雨;周六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依舊比較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有雨;周日、下周一水氣較少,僅花東有局部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陳伊秀表示,下波冷空氣比這波稍微強一些,周六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到下周一清晨,最冷時間點預估落在周日清晨和下周一清晨,北部低溫約13、14度,中南部約16到18度,東半部約15、16度;下周二白天冷空氣減弱,溫度稍回升。

彭啟明指出,這兩天降溫沒特別低,主要是溫度的落差,要很冷可能是周六、周日那一波;周三、周四回溫到周五,周六、周日和下周一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冷空氣直衝下來,再密切注意觀察,「冬衣一定還是要保留著,不要現在全部換夏裝。」至於天氣方面,他說,周四有些水氣接近,北部可能偶陣雨;周五晚間另一波鋒面又報到,影響到周六。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五下午起至周六下午另一波鋒面通過,強冷空氣緊接南下,中部以北明顯降雨,南部亦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驟降;周六下午起濕冷轉乾冷;周日、下周一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氣溫皆很低;下周二冷空氣減弱,各地晴朗、持續回暖,白天微熱早晚涼。

吳德榮說,下周一清晨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氣溫有短暫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定義(台北市氣象局測站≦12度)的機率,中部以北部分平地最低溫亦將降至10度左右;模式雖還會再微調,但這波強度明顯比上波強,不致有太大的改變,未來一周仍是乍暖還寒的型態,要多注意天氣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