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潰病毒「三門大炮」台灣快得到了! 國人靠「四把小刀」就完美防守

▲▼消滅病毒必須研發出「三門大炮」,在這之前台灣已經把「四把小刀」用得很好。(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消滅病毒必須研發出「三門大炮」,在這之前台灣已經把「四把小刀」用得很好。(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世界各國無不分秒必爭,試圖找出能夠有效對付病毒的治療方法。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當中,三總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比喻,快篩、抗病毒藥物、疫苗就如同對付病毒的三門大炮,但是在取得這三門大炮之前,國人就已經靠另外四樣「小刀」有效守住疫情。

▲▼主持人劉寶傑形容,台灣現在是跟上帝搶時間。(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人劉寶傑形容,台灣現在是跟上帝搶時間。(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主持人劉寶傑提問表示,台灣目前部署的狀況,就如同跟上帝搶時間,現在台灣口罩可以做到一天1300萬個,防護衣也有100多萬備用,等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護傘已經有了,但是真正要戰勝疫情,必須取得三樣法寶,取得三樣法寶即使社區感染也不怕。

洪永祥醫師指出,世界上幾乎每十年就會有一隻新病毒產生,就像是一隻大怪獸,人類必須取得三門大炮來轟死這隻大怪獸,第一個就是「快篩」,有快篩試劑就可以短時間得知誰確診進行分流,現在15分鐘的快篩試劑已經研發出來,但是開始量產大約需要3~4個月。

洪永祥醫師說,第二項就是「抗病毒藥物」,最早加入臨床試驗的就是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韋」台灣已經進入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預計5月初解盲過後,就可以確定成為新的抗病毒藥物,屆時台灣就取得了「第二門炮」。

洪永祥醫師說,第三項就是「疫苗」,疫苗會產生後天免疫、產生有記憶的抗體讓免疫細胞可以大舉消滅病毒,現在國光疫苗已經進入「後備疫苗」的階段,所謂的「後備疫苗」,就是從病毒的序列做出病毒庫,然後再進行減毒的過程,再篩選幾支有可能的疫苗,進入三階段的臨床試驗,這個過程需要半年到1年的時間。

▲▼消滅病毒必須研發出「三門大炮」,在這之前台灣已經把「四把小刀」用得很好。(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台灣把「四把小刀」用得很好,許多國家甚至連小刀都沒有。(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洪永祥最後提到,但是再取得這三門「大炮」之前,必須先靠「四把小刀」防疫,分別是口罩、酒精、洗手、邊境管理與隔離,如果在三門大炮完成之前,就已經被病毒打得傷痕累累,根本沒有元氣去等那三門大炮,台灣人把這「四把小刀」用得非常好!很多國家連這些「小刀」例如口罩都沒有,這就是台灣至今可以如此安心的原因。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