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架!F-35首度攔截俄機 挪威皇家空軍意外寫歷史

▲俄國國防部在facebook及YouTube上公布影片證實遭F-35攔截。(影/取自俄國國防部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張惠媛/綜合報導

挪威皇家空軍F-35戰機7日成功升空攔截俄國Tu-142反潛機及護航的MiG-31,寫下歷史。挪威國防部7日於西南部偵測到俄羅斯Tu-142反潛機,原負責該區域的F-16戰機緊急升空後,在周邊執行任務的F-35A也被派往攔截,沒想到卻成為歷史上首架攔截俄機的F-35系列戰機。

根據軍事網站「Defence Blog」8日報導,挪威空軍7日在挪威北部瑟雷薩航空管制站,發現俄機從北方接近,負責該區警戒工作的博德航空基地F-16戰機依標準程序緊急升空,挪威空軍F-35A正好在周邊執行任務,也被派往攔截,成功在「格陵蘭-冰島-英國間隙」(GIUK gap)攔截俄國Tu-142反潛機及護航的MiG-31,俄國國防部也公布相關照片證實遭F-35攔截。

▲馬斯克表示,F-35不會是無人機的對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F-35戰機。(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F-35為美軍第五代多用途隱形戰機,主要用於前線支援、防空截擊、目標轟炸等多項任務,號稱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更是美軍空戰主力,這次挪威皇家空軍派出F-35成功攔截俄機,意外創下歷史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