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戰勝自我懷疑 溪湖實力證明「我們是勁旅非黑馬」

▲▼     JHBL,溪湖國中        。(圖/Under Armour提供))

▲溪湖連兩年叩關8強,今年用以快制高球風與列強周旋。(圖/Under Armour提供)

記者洪偵源/專題報導

連兩年打進JHBL8強,對溪湖國中而言,是一劑莫大的強心針,畢竟躍上甲級舞台才兩年,上一屆是黑馬驚奇,這一屆還是令人感到意外。很多人都在等著看,他們到了8強,會再帶給對手什麼樣的衝擊?挑戰對手之前,教頭尤世銘喊出了「戰勝自我」的信念。

正如贊助夥伴 Under Armour 今年激勵所有運動員「戰勝是唯一的路」,尤世銘希望球員正視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球員本身,機會來了要勇於出手,別懷疑自己的能力。

缺乏高大球員 尤世銘打造以快制高球風

尤世銘認為,本屆缺少高大球員,球員身高普遍偏矮,憑藉的就是速度與準度,還有積極的防守,這也是溪湖在複賽能5戰全勝晉級的主因,尤其對衛冕軍明仁國中,靠的就是防守,從雙位數落後完成逆轉。

▲▼     JHBL,溪湖國中        。(圖/Under Armour提供))
▲尤世銘針對球隊身材特性,打造與去年不同的溪湖。(圖/Under Armour提供)

這一批征戰JHBL的溪湖小將,上屆很多都是主力球員的「靶子隊」,就是他們帶起主將們的速度能力,當時的禁區大將傅發翔等人,練球時常被靶子隊的快速球風,壓迫到不要不要的,大喊吃不消。

如今靶子隊接班成為主力,再一次把這支昔日的乙組全國勁旅,帶到了8強舞台,防守與速度一把罩外,還有全隊流暢的導球能力,複賽溪湖平均每場可繳出23.2次的團隊助攻,足以證明分享球做得多成功。

只是到了強度更高一層的8強,尤世銘希望子弟兵提升三分外線的火力,畢竟陣形比去年矮太多,其實複賽階段就有很多出手空檔,但球員都選擇相對保險的切入得分,但若時機不對,就等著被對方的大個子往身上招呼。

也因此,尤世銘希望球員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時機對了該出手就出手,失敗沒人會責備,不嘗試永遠沒機會,想要戰勝對手,就必須戰勝自我。」而成功的條件就是必須相信自己,才能帶領球隊走向勝利。

洪懷恩執著傳球第一 教頭盼大膽出手別客氣

國三的洪懷恩第一次打JHBL,場均10.9分、4.6助攻,在助攻數平均的溪湖球員中,算是較突出的一位,因為他是場上的指揮官,尤世銘認為洪懷恩過於侷限在助攻,出手太過於客氣,錯失不少得分機會,希望他多相信自己一點。

▲▼     JHBL,溪湖國中        。(圖/Under Armour提供))
▲洪懷恩首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打JHBL,非常重視助攻給隊友的能力。(圖/Under Armour提供)

防守帶動進攻 曹振輝溪湖攻防核心

同樣國三的前鋒曹振輝,是溪湖的靈魂人物,過去輔佐傅發翔等學長,幫球隊打進8強,如今自己起帶頭作用,複賽平均每場25.8分、6籃板,還可送出2.6記麻辣鍋,十足展現一哥架勢。

進攻數據亮眼的曹振輝,其實投注更多心力在防守上,還懂得鼓勵隊友,也讓尤世銘放心把球隊交給他來領導,其實曹振輝也一度懷疑過自己,國小以進攻為主,堅信得分較容易被看見,觀念轉換上曾經迷失過。

「但是後來教練教來團隊觀念,以及防守確實帶動更多機會,慢慢就養成這樣(重視防守)的習慣。」這同時是尤世銘期望曹振輝給全隊帶來的化學效應,相信團隊的同時,更要相信並重視自己的能力。

▲▼     JHBL,溪湖國中        。(圖/Under Armour提供))

▲進攻能力出色的曹振輝,其實防守能量更強大。(圖/Under Armour提供)

關鍵字: 2020JHBL溪湖國中UAJHBLJHBL球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