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MotoGP美國站確定「延至11月」!最新賽程變動看這裡

▲MotoGP/美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MotoGP美國站確定延後至11月15日舉行。(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繼卡達站取消GP組賽事、泰國站延後等變動後,原定4月5日當周舉行的美國站,現在也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將延後至11月15日舉行,換句話說,車迷想要看到MotoGP車手的精彩競爭,最快得等到4月19日的阿根廷站。

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日程變動一覽

3/8卡達站→GP組取消
3/22泰國站→延至10/4
4/5美國站→延至11/15
10/4亞拉岡站→提前至9/27
11/15瓦倫西亞站→延至11/22

美國站的賽道方Circuit of The Americas(COTA)稍早發出聲明,雖然賽道所在的奧斯汀並未有疫情發生,感染的風險相對也小,但由於飛機航班與旅行限制的影響,使得許多工作人員、車隊人員、車迷甚至是物流,都無法順利抵達COTA,不得已做出延後比賽的決定。

▲MotoGP/美國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航班與旅行限制等影響,已經嚴重打亂賽事整體運作。(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由於瓦倫西亞向來都是年度封關站,加上今年賽事場數來到20場,故賽會決定將瓦倫西亞延後1星期至11月22日舉辦,好讓美國站能在11月15日舉行;儘管有消息指出,隨著疫情變化,賽會也會考慮「閉門比賽」,但從美國站的例子來看,要考量的方向不僅僅有觀眾,賽事本身能否順利運作也是一大問題。

►MotoGP/少了GP刺激度一樣破表!卡達開幕站最速報

►來去ARTC上「重機安全駕駛課程」!台灣專業試車場史上第1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