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航第一班武漢包機21:43起飛!機內畫面曝光 媽37.1度一家三口被請下機

記者陳政錄/台北—武漢連線報導

武漢華航包機因一名媽媽體溫達37.1度,以致航班起飛前重開艙門檢疫,目前該一家三口下機後,於21時43分鐘起飛,預計23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包機內部畫面,當時該名媽媽下機後,引起同機民眾一陣錯愕,「怎麼突然有人下機」、「前面還有小朋友耶」、「一次兩個人嗎?」擔憂之情溢於言表。

▲▼台商登上華航武漢包機。(圖/讀者提供)

▲台商登上華航武漢包機,終於在21時43分起飛。(圖/讀者提供)

從畫面上來看,原定17時00分起飛的CI542華航包機,在19時49分關閉艙門後,突然滑回停機坪開艙門檢疫,隨後檢疫人員將一位乘客帶下飛機,小朋友也一同離開。

▲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武漢包機、滯留武漢台灣人登機、傳出有人發燒。(圖/讀者提供)

▲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內部畫面。(圖/讀者提供)

台商轉述機上民眾說法,是因為檢疫人員接受地勤人員反映,有位媽媽在量測體溫時,出現37.1度的體溫,才導致起飛時間再度延後,最後包含該位媽媽與小孩、父親在內,一家三口全數下機。

觀察機上防護情況,檢疫人員安排民眾間隔座位,全程戴上面罩、口罩和防護衣;有台商轉述登機人員說法,表示等了一個多月,終於看到華航和來自台灣的醫護人員,有人當場感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據了解,原CI542華航包機因18人未配合檢疫、11人未報到,最後上機台商人數為173人,原定17時00分起飛,目前體溫異常的媽媽一家三口下機後,終於在21時43分起飛,預計23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

值得注意的是,據移民署最新提供人員名單,第一班華航專機旅客數為169人、醫護10人、機組員12人,合計191 人。據悉,是除上述一家三口外,還有一名乘客也體溫過高,因此最後共計為4人臨時下機。

▼檢疫人員上機帶體溫未過關人員與她的家人下機。(圖/讀者提供)

 ▲▼檢疫人員上機帶體溫位過關人員下機。(圖/讀者提供)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