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女病人在日康復 返港2天又被驗出陽性確診!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10日新增3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並有1例不計入香港確診數量的案例,該名患者曾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日本確診並接受治療,前幾天康復出院,檢測為陰性後返回香港,但9日到醫院復診,今日又被驗出陽性反應。

▲▼ 鑽石公主號郵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確診者為31歲女病人,患有慢性病,免疫力較低,曾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2月18日在船上確診,被送往日本的醫院治療,3月4日、6日接受檢測呈現陰性出院,7日搭機返回香港。

張竹君指出,女病人返回香港後,9日到瑪麗醫院復診,醫院為她取樣檢測,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10日被確診。另外,由於女病人與父親、哥哥及外傭同住,3人都要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

張竹君提到,女病人不屬於香港的輸入確診個案,因為她已在日本發現確診,所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呈報時不會重複,但還是會以確診個案的流程進行治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