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田驚見1公尺長鱷魚悠遊 鄉親嚇壞急叩里長!義消10分鐘生擒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江厝里新厝仔一處農田溝渠今(10)日突然出現一隻長約1公尺的鱷魚,附近民眾嚇壞趕緊通知里長,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江厝里長沈永清接獲通報後,立即請雲林縣消防局斗六分隊的義消廖國志幫忙捕捉,鱷魚兇猛讓賴國志花了好一番工服才將其制伏。

▲雲林縣斗六市江厝里新厝仔一處農田溝渠今日突然出現一隻長約1公尺的鱷魚,義消賴國志幫忙捕捉,鱷魚兇猛讓賴國志花了好一番工服才將其制伏。(圖/翻攝自Facebook/胡克勤)

▲雲林縣斗六市江厝里新厝仔一處農田溝渠今日突然出現一隻長約1公尺的鱷魚,義消廖國志幫忙捕捉,鱷魚兇猛讓賴國志花了好一番工服才將其制伏。(圖/翻攝自Facebook/胡克勤)

斗六市代表會主席胡克勤表示,附近並沒有鱷魚飼養場,會出現這麼大一隻鱷魚,研判可能是人為飼養的寵物不慎脫逃或是棄養所致,他表示,鱷魚是有危險性的動物,飼主要妥善飼養,千萬不可胡亂棄置,以免造成民眾困擾,對鱷魚也不好。

江厝里長沈永清說,他是第一次接到這種鱷魚逛大街的民眾陳情案件,當下他偕同義消賴國志,前往江厝里新厝仔土地公廟前的農田,果不其然就看見真有條鱷魚在溝渠中。

雲林縣消防局斗六分隊義消廖國志戴上粗手套,先用器具將鱷魚箝住嘴巴,避免牠張嘴咬人,接著再用繩子將其嘴綑綁,過程大約十多分鐘,順利抓住鱷魚後,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目前先將鱷魚關住,看是否有飼主來認領。

雲林縣府動植物防疫所指出,若有飼主讓鱷魚不慎傷人,受害者可提出民事求償,而飼主如果任意棄養,也將面臨動物保護法可罰3到15萬元罰款。

▲雲林縣斗六市江厝里新厝仔一處農田溝渠今日突然出現一隻長約1公尺的鱷魚,義消賴國志幫忙捕捉,鱷魚兇猛讓賴國志花了好一番工服才將其制伏。(圖/翻攝自Facebook/胡克勤)

▲江厝里長沈永清說,他是第一次接到這種鱷魚逛大街的民眾陳情案件,當下他偕同義消廖國志,前往江厝里新厝仔土地公廟前的農田,果不其然就看見真有條鱷魚在溝渠中。(圖/翻攝自Facebook/胡克勤)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其他新聞】

►雲林大美楊桃產量減 莿桐鄉農會向老農喊話「別砍樹,讓我們來接手」

►創廟300年未曾停過遶境 北港朝天宮:不容閃失,停辦一年

►全民防疫感謝醫護 雲林縣政府贈防祈福健康包、防疫錦囊包

►肯定家扶投入弱勢 雲二監受刑人製口罩保護套贈社工員

►虎糖百年磚造酒精槽 成「雲林駁二」提早開放有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