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性能相差21倍 陸製特斯拉Model 3「減配」遭工信部約談

特斯拉未來充電要收錢 Model 3最快2月調漲在台售價(圖/路透社)

▲陸製特斯拉Model 3遭消費者投訴「減配」惹議。(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製特斯拉Model 3車款,日前遭消費者投訴稱《環保隨車清單》顯示的自動駕駛處理器HW3.0版本被「減配」為性能相差21倍的HW2.5版本。對此,大陸工信部裝備工業司今(10日)約談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並責令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按照《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准入管理辦法》有關規定立即整改,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確保生產一致性和產品質量安全。

▲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圖/翻攝自Tesla)

▲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圖/翻攝自Tesla)

《中新經緯》報導,特斯拉(中國)曾於3日對此事件發表官方說明,承諾為搭載HW2.5的國產Model 3車主免費更換為HW3.0,但聲明中沒有提及任何賠償,CEO馬斯克(Elon Musk)也僅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不賠償、不道歉。」

據了解,特斯拉集團曾表示於上海工廠所生產製造的Model 3將會與美規版本一樣,使用最新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處理器,但其交付的Model 3新車,配備的卻是舊款的2.5版本,未來Model 3即便透過線上更新,採用2.5版本處理器的車主,也無法使用特斯拉所提供的最新自動輔助駕駛相關功能。

▲進口版Model 3準車主表示,領車前得先簽署一份升級聲明。(圖/翻攝每日經濟網)

▲進口版Model 3準車主表示,領車前得先簽署一份升級聲明。(圖/翻攝每日經濟網)

此外,也有車主反映,進口版Model 3存在同樣的「減配」問題。據悉,新接到交付通知的車主在領車前需簽訂一份「交付聲明和借據」的文件,文件中表示,「交付後升級為HW3.0硬件。」不過,許多進口版Model 3準車主不打算領車,希望等到「減配」事件落幕後,再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