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限2名!北榮推「預約探病APP」 健康聲明、旅遊史先上網填

▲▼    陳時中視導醫院超前準備情形11點台北榮總         。(圖/記者張一中攝)

▲北榮防疫超前部署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已有47人確診,為簡化探病申請流程,降低院內感染風險,台北榮總與交大智慧醫療團隊共同研發「預約探病APP」,探病者可先上網填寫個人資料、健康聲明暨旅遊史,於探病時間前至中正一樓櫃台查驗身份,即可至病房探病。

醫務企管部李偉強主任表示,臺北榮總已自3月9日星期一起防疫再升級,每日探病僅限一次,每床限二人,並推出智慧探病,民眾使用預約探病APP,可大幅減少填寫資料時間,直接進行身份查驗,快速通關,讓探病流程更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強防疫感控 北榮推預約探病APP。(圖/台北榮總提供)

▲預約探病介面與預約成功示意圖。(圖/北榮提供)

臺北榮總探病訪客規定如下:

一、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人數限制:每床限1名。

二、訪客人數限制:每名住院病人限2名,探訪次數及時段:
1. 加護病房:每日1次,時間:上午11時至12時。
2. 一般病房:每日1次,時間:下午6時至7時(下午5時開始查驗登記)。

三、其他時間進入醫院檢查或洽公人員也需身份查驗及出具檢查單等證明文件。

四、所有探病均由中正樓一樓大門進入,經服務台查驗身份暨旅遊史後才可至病房探病,如有至疫區皆不可至醫院探病。

台北榮總誠摯呼籲,疫情期間非必要,盡可能避免到醫院探病,或可利用手機與住院病人視訊,不僅方便、即時且不受時空限制,更重要的是可讓病人、訪客、醫護人員都安心更安全,全民配合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台北榮總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臺北榮民總醫院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