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露端倪! iPad外接滑鼠更普及好用...雙指觸控替代右鍵

▲iOS 14內鼠標圖示。(圖/翻攝自9to5mac)

▲iOS 14滑鼠標示。(圖/翻攝自9to5mac)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今年除了推出新款 iPhone 以外,下一代平板電腦 iPad 與耳機 AirPods 也會很不一樣,從iOS 14的操作系統中,可以發現到豐富的全系統滑鼠游標支援功能。

先前蘋果已在iOS 13系統的輔助設置中增加對外部滑鼠的基本兼容功能,但這一功能將在iOS 14(IPadOS14)系統中成為主流。從Build版iOS 14系統來看,蘋果公司還正在開發兩種新的Smart Keyboard機型。

透過軟體升級,Mac桌面體驗中的大部分游標功能都將被引入iOS系統。有一個不同之處可能是,如果用戶幾秒鐘未觸碰外接滑鼠或觸控板,則游標指針會自動消失,恢復成純觸控操作。當用戶再次嘗試移動游標時,指針會重新出現。

另外,iOS 14 將會讓 iPad 支援更多類似於 MacBook 的觸控板手勢,例如雙指觸控替代右鍵。

代碼中還提到了兩個新的Smart Keyboard型號標識符,這表明蘋果公司正準備更廣泛支援其他型號,而滑鼠與觸控板也會推向大部分的 iPa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