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幫」陸續下台 議員質疑「卡燦」?鄭:尊重中央決定

▲「桃園幫」陸續下台,議員質疑「卡燦」?(圖/翻攝自網路)

▲劉勝全(左)建議鄭文燦直接去爭取行政院長要職,不然,現在看,中央從人事案到預算案,都有點「卡燦」的情況!(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機董事長王明德及桃勤、華儲董事長郭榮宗、陳宗義3人,曾被喻為交通部「桃園幫」,近日陸續被政院拔除董座職位,引發關切!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於市議會針對議員質詢,3人任用是否「酬庸」?政院此舉是否有「卡燦」意味?回稱:「酬庸」和適才適所是可以討論的,雖事前不知道此項人事發布,但尊重中央的決定。▲「桃園幫」陸續下台,議員質疑「卡燦」?(圖/翻攝自網路)

▲「桃園幫」最近陸續下台,議員周玉琴質疑「卡燦」?(圖/翻攝自網路)

無黨籍的市議員劉勝全則表示,桃園的統籌分配款加補助款,是六都增加額度最後一名,才6.18億;其中,統籌分配款則是六都倒數第二名。儘管市長鄭文燦不斷向中央呼籲要公平,但遲未有具體對策。劉勝全說,在民進黨裡面,為人處事無論是圓融和溫良恭儉讓等方面,鄭文燦市長是「尚好」的人才。

劉勝全並以政壇去年最流行是「卡韓」,今年有可能是「卡燦」看法,建議鄭文燦直接去爭取行政院長要職,不然,現在看,中央從人事案到預算案,都有點「卡燦」的情況!

國民黨籍市議員周玉琴則對於王明德、郭榮宗、陳宗義3名桃園人士,昔日被喻為交通部「桃園幫」的3人,都在最近下台,詢問鄭文燦有何看法?鄭表示,王明德董事長是屆齡退休,其他人事調整是有任期考量,他擔任市長並沒有干涉中央的人事,3人不論是任用或者是屆退,他都會尊重中央的決定,同時強調港市(桃園空港、桃園市政府)合作才是重點。

鄭文燦說,今年是桃園航空城計畫推動的關鍵年,目前桃機公司董事長由民航局長林國顯暫時兼代,市府期盼統合這兩單位意見,縮小決策的時間,與市府一起攜手推動航空城計畫。

據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一波人事異動對象,巧合的都與交通部「桃園幫」有關,包括桃機董事長王明德、桃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都在3月4日收到公文,並被要求即刻交接職務,幾乎沒有緩衝期,另外,曾任總統府第一局局長的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也是這一波的去職者。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