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無法可管 蘇貞昌承諾研議:不讓中國達併吞目的

▲▼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備詢 ncc主委陳耀祥 立委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1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中國大陸的「愛奇藝」非法入台,台灣卻無法可管,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表示認同,且中國有「入島入戶入腦」的政策,這一定要防止,他更當場承諾,將請副院長陳其邁召集相關部會研議,若法不夠、該修法,請立法院支持,「一定不能讓中國達到併吞台灣的目的。」

范雲指出,來自中國大陸的愛奇藝,在台灣有超過六百萬人次下載,平均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人下載過,NCC仍無法可管,「NCC管平台不管內容,但Netflix合法上架,還能規範它保障台灣商品,愛奇藝非法到台灣很久了,仍無法可管,無法保障台灣影視節目的比例,也沒辦法跟進口限制政策一致,也無法要他們承諾未來台灣節目言論限制。」

范雲強調,文化影響力很大,如果任由它非法上架持續影響我們,要求行政院協調各部會,究竟是NCC還是陸委會的責任,不過,她主張應該回歸NCC管轄,才是往國家正常化的方向走。

▲▼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備詢 ncc主委陳耀祥 立委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蘇貞昌、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代理主委陳耀昌回應,NCC去年九月接掌OTT TV業務,目前為止沒有相關法律規管,的確對此沒有相關法律歸管,也正努力進行《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草案,「這個大概是全世界第一部的相關法律」,至於愛奇藝「不是不處理,而是要特別處理」,涉及中國威脅問題、兩岸文化交流問題。

陳耀昌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是其他法律,都是「前網路時代」的法律,現在進入到網路時代,文化部審查相關電影、廣播電視內容都是實體,但現在趨勢是開放性網路時代,法律上確實應另外處理。

蘇貞昌也認同范雲並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無所不用其極,飛機繞台看得見,中國有「入島入戶入腦」的政策,這一定要防止,就像非法無人機要讓它掉下來,他當場承諾,「我來請副院長召集相關部會,如果法不夠、該修法,就請貴院大力支持,一定不能讓中國達到併吞台灣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