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威脅信…捷克總理怒要求撤換中國大使 外交部:中國威脅引來反感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圖/翻攝自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網站)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圖/翻攝自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網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捷克布拉格市當局2019年要求中國改變對台政策,結果收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出的威脅信,因此讓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要求更換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雙方關係降溫。對此,外交部10日回應,中國透過經貿手段要求捷克政府勿與台灣交往,已引起捷克政府與人民的普遍反感。

針對巴比斯表示中國應該替換其駐捷克大使一事,外交部回應,這再次顯示中國透過經貿手段威脅要求捷克政府勿與台灣交往,並透過「一帶一路」在全球進行影響力操作,已引起捷克政府與人民的普遍反感。

外交部說,中國對捷克的經貿施壓及政治威脅充分證明「一帶一路」為中方掠奪性政策工具,帶有政治目的,只會對全球經貿秩序帶來反效果,不具建設性。我國政府將持續深化與捷克政府、國會友人的情誼,繼續推動與捷克在各方面的合作與交往,擴大雙方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理念與共同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