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罹患罕見腦病變併發失明 4歲甜美女童恢復視力開眼微笑

▲▼             。(圖/翻攝自Facebook/Jade’s Journey)

▲婕德在聖誕節失明。(圖/翻攝自Facebook/Jade’s Journey)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美國愛阿華州年僅4歲女童婕德.德路西亞(Jade DeLucia)於去年因為罹患流感引起的併發症導致失明,她於今年1月出院後,竟奇蹟似地逐漸恢復視力,甚至可以在沒人攙扶的狀態下獨自上廁所,讓婕德的父母不敢置信。

據CNN報導,婕德今年的流感季節沒有施打疫苗,在聖誕節前夕出現高燒症狀,父親史蒂芬.德路西亞(Stephen DeLucia)與母親阿曼達.菲利普斯(Amanda Phillips)趕緊將女兒送往附近診所,沒想到婕德忽然癲癇發作,只好立即轉往80哩外的一所大型兒童醫院急救。

婕德在聖誕節當天確診罹患罕見的「兒童急性壞死性腦病(acute necrotizing encephalopathy,ANE)」,是一種高死亡率的腦病變。菲利普斯1月受訪時指出,「醫生說我們的孩子可能永遠不會再醒來了,就算醒來也不會完全康復,疾病導致的失明狀況也不保證能夠恢復。」

今年元旦當天,婕德卻奇蹟似地睜眼微笑。菲利普斯表示,「婕德的表現持續在進步當中,在離開醫院的幾周後,我們發現婕德竟然獨自一個人走向廁所,過程完全沒有碰壁,隨後我們問她叔叔在哪裡,她也朝著正確的方向走去。」

據悉,婕德將在本(3)月接受眼科醫師的診斷,來檢測視力將會恢復到何種程度。此外,菲利普斯也設立一個臉書社團「婕德的旅程」(Jade`s Journey)來更新女兒的狀態,她寫道,「過程非常困難,我們仍在學習。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放棄,因為婕德自己也沒有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