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外幣匯兌狂詐2千萬!他整捆鈔票「只有上下是真鈔」…偽造提款單5人上鉤

▲▼     詐騙集團        。(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鎖定想匯兌的民眾,用數張真鈔夾在假鈔上下詐得2000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因熟悉地下匯兌及虛擬貨幣買賣,竟動了邪念,2019年8月間組成詐騙集團,先在網路上刊登擬貨幣、地下匯兌買賣交易的訊息,並購入自動捆鈔機,將千元假鈔混入真鈔中,再偽造金融機構的提款單取信被害人,詐得2000萬元。

萬華警方2019年9月底接獲報案,隨即展開調查,掌握犯嫌身分及行蹤,經過數個月的追查,終於在3月初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地,陸續將面交車手、幕後主謀、共犯等10餘人查緝到案,並查扣犯罪工具。

主嫌陳男的犯罪手法也曝了光!他先是在網路上利用假帳號刊登虛擬貨幣、地下匯兌買賣交易的訊息,誘騙不知情的被害人上鉤,接著購置自動綑鈔機、綑鈔紙條、綑鈔麻繩等物,將千元的玩具假鈔掺雜於整捆千元鈔票中,再與被害人約再公共場合,拿著金融機構的提款單取信被害人進行交易。

被害人回家清點鈔票才發現,整捆千鈔中竟然只有寥寥數張真鈔放在上、下層,中間都是假鈔,這才知道遭詐,氣炸報警處理,要追回遭騙走的款項。警方清查後發現已有5人遭騙,損失金額高達2000萬元。訊後依涉嫌刑法詐欺罪、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等罪將犯嫌移送偵辦。

警方提醒民眾,千萬不可以貪小便宜,從事虛擬貨幣買賣及匯兌業務,請於事前多方查證,務必經由金融機構代辦匯款交易,才有保障,也呼籲,若有民眾遭相同手法詐騙,請與專案小組聯繋,以利將詐欺集團查緝瓦解。

▲▼     詐騙集團        。(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17歲電眼妹3天沒睡…6男揪開毒趴「輪流玷汙+拍裸照」!清潔工見暴斃裸屍嚇壞

獨/一家都與海有關...爸媽開公司全力栽培 29歲引水船員命喪大海

引水船翻覆奪2命!家屬殯儀館低頭淚狂掉…29歲船員女友崩潰 檢下午相驗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