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武漢包機成行!馬英九辦公室籲:基人道考量讓陸配子女入境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第二次武漢台商包機爭議延燒至今,終於確定由台灣華航、大陸東方航空10日晚間共同執飛,10、11日先後分送各235人,共470名台商從武漢返回台灣。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欣慰,也呼籲陸委會對持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陸配之大陸子女基於人道考量,准予他們入境。

馬前總統辦公室10日指出,兩岸包機在2月3日實施一次後就卡關,超過一個月,滯留湖北的一千多名國人面臨就學與失業危機。馬英九多次呼籲兩岸能各退一步,在嚴格防檢疫措施下,由華航與東航聯手執行包機任務。對於僵局峰迴路轉,包機總算能夠成行,馬英九除了感到欣慰,也肯定兩岸當局相關單位的折衝及努力,相信在疫情指揮中心一貫的優異表現下,不僅能做到防疫無漏洞,也能讓所有搭乘包機返台的國人,受到最好的照顧。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除了滯留湖北國人外,還有持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陸配之大陸子女,仍被拒於國門之外,呼籲陸委會能一本初衷,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他們入境。

馬前總統辦公室強調,國人都支持「萬事莫如防疫急」的理念,但在防疫的過程中,沒有一位同胞的權益應該被無謂犧牲,這才能突顯在不同政治體制下,台灣價值的可貴。也呼籲,兩岸能以此次包機作為和解合作的第一步,捐棄成見與意識形態,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