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深夜見黑影穿梭馬路...牠見有人靠近捲成球! 民眾將這一籃送進派出所

穿山甲緊抱媽尾色,搭便車趴趴走。(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臺東有隻穿山甲在市區道路上趴趴走。(示意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吳鎮良/臺東報導

臺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張祐誠日前於夜間值班時,一名陳姓民眾帶著一籃「神秘物品」進入派出所,員警趨前一看,竟然是一隻珍貴的保育類「穿山甲」,陳姓男子表示在騎機車時看見該穿山甲穿梭於市區道路,為了避免發生危險,趕緊將穿山甲帶到派出所,而張員也立即收容並通報動保協助安置。►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該名陳姓男子表示在臺東市區臺東高中附近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赫然發現一球狀黑影穿梭於馬路,因其行動緩慢,擔心會有危險所以上前查看,該黑影見有人靠近,立即捲曲個體成球狀,透過身上的鱗片及特殊的身形,發現竟然是全球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穿山甲,自己除在動物圖鑑上看過穿山甲照片外,這是第一次看到活體,因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遂請求警方協助。►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協助迷路穿山甲重回大自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因緊張捲成球形的穿山甲。(示意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協助迷路穿山甲重回大自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上月也有隻穿山甲在街上閒晃,最後動保員將牠帶到安全的山中野放,讓牠重回自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臺東分局表示,中興所警員處理時先將這名「貴賓」收容於所內小心看護,並馬上聯絡縣府農業處處理;再由該處將穿山甲送往屏東科技大學收容,讓其接受專業且完善的照顧。

臺東警察分局也呼籲,如民眾有發現傷病的野生動物需要救援,可立即撥打農業處專線(089)343357或1999縣名服務專線(24小時服務)通報,由農業處派員前往處理並提供適當收容安置及醫療照護;若是發現有違法陳列、獵捕或買賣保育類野生動物之不法行為,請立即通報警察機關查處。

雖然近期有大陸學者表示穿山甲與新冠肺炎傳播有關,但民眾也無須過度恐慌,遇到野生動物只要遵守不碰觸、不餵食、不撿拾的「3不」原則即可安心。

【你可能也想看】

門口見穿山甲!里長通報動保處協助 迷路珍獸重回大自然

闆娘告知「廁所上樓左轉」 他走到樓梯被「2惡煞」勒索買路財

放籠捕鼠失敗…卻抓到超兇「大耳朵生物」 下秒強制她收編

▼更多精采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穿山甲保育類臺東縣臺東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