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稱疫情已控制!台人曝佛山實施「高強度物理封鎖」:擴散可能性不高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護人員穿上裝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至世界各地,不過日前中國卻宣稱疫情已控制住,就有鄉民好奇在Gossiping板上問卦「中國稱疫情已控制 內部實際情況如何?」話題吸引一位人在佛山工作的網友回文,透露「工業區的小路全部封鎖,只留主幹道前後兩個出入口」、「附近店家大概開六成」,分享當地防疫實際情形。

這位網友回文中先表明身分,「安安,我是那個2月就傻傻回去上工不怕死的台勞啦!登機時才知道只有總經理跟幾個協理回去,菜鳥就我心臟最大(蠢)。」原PO透露,他人在二級災區佛山,當地工業區的小路全部封鎖,只留主幹道前後2個出入口。主幹道在晚上9點後封鎖,進出需要身分證、工作證、區委核發的出入證,「外區人說破嘴也進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同事中有湖北籍的,只要過年有離廠就是禁止回廠、無限期待工,其他員工則是要戴口罩才准入廠區,「三餐量體溫造冊登記,廠區每週大消毒一次,台幹宿舍天天消毒水拖地,搞得好像住在醫院一樣。」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治疫情擴散,各地進行衛生防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下來是採購日用品的方面,「附近店家大概開六成,沃爾瑪之類大賣場營運正常,物資還是滿架沒缺,餐飲一律禁止內用,外出計程車沒營業,搭公車要掃微信實名登記上下車點。」

另外,支付寶之類的APP會隨時更新感染數據,地圖APP會通報患者的位置,「當然這部分就是信者恆信,無法驗證;我個人覺得有一定有可信度啦,這種高強度的物理封鎖跟消毒,要再擴散可能性不高。」

原PO也分享自己在當地生活的感受,「身為阿宅日常生活是沒太大感覺,反正就是上班下班宿舍打game的樸實無華生活」,並說大陸的新聞就是在報「國外疫情大爆發、祖國抗疫有功是人類文明的諾亞方舟」之類的維穩報導。最後他也表示「我是領美金不是人民幣,還有公司休假管制等疫情結束,所以短時間不會回台灣造成大家困擾ㄎㄎ!」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熱論,「中國能採用控制的手段已經是全世界最偏激,有控制才正常吧!搭車全部實名制,感染源追起來比你歐美有效率太多」、「第一手報導給推」、「感謝分享,不愧是極權又左派政府的玩法」、「中國的大區域物理隔離真的做的滿乾脆的」、「防疫強度還蠻高的,一開始就這樣不就好了」、「(若)真的控制住,早就恢復開工動能了。」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