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豆從賣500斤到3300斤 萬丹青農陳芊樺花了6年達標

▲屏東縣萬丹鄉女青農陳芊樺目前可以賣到 3300斤紅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萬丹鄉女青農陳芊樺目前可以賣到 3300斤紅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原在北部上班的屏東縣萬丹鄉女青農陳芊樺,因父母親身體不好,6前年辭去工作回鄉幫忙種田,種植紅豆及水稻和部份絲瓜及苦瓜,並嘗試銷售紅豆,目前已可以賣到3300斤,展現銷售能力。

陳芊樺指出,回來照顧父母親身體,也要幫忙田裏工作,由於從小在鄉村長大對務農不陌生,但專業知識,還是得靠研習,她報名當時屏東縣政府舉辦的燕南飛計畫,讓年輕人從農有實習的機會,更到高雄農改場上課,學得很多農業上的技術。

她表示,長輩種田的習慣,會用重肥重藥造成土壤酸化及植株敗壞,她聽從指導,從肥培管理及安全用藥學習。尤其是種紅豆,因萬丹紅豆很有名,但都賣給盤商,價格不穩定。

從小就有生意頭腦的她,向父親提出自己來賣紅豆的想法,她向父親要了500斤紅豆,開始到臉書及網路直銷,不到幾個月就賣光了,由於她在紅豆管理上特別用心,除了管理上,採收時不用落葉劑自然曬乾,強調安全健康自然落葉,9分地的紅豆田收成將近3300斤,依然完售。

她說,父母親生病後所有農耕工作都落到她肩上,稻田管理除了重機械要請人幫忙外,其他拔草及灌溉和施肥幾乎都自己來,她也會自嘲說,以前是打扮光鮮亮麗的OL,現在是村姑的樣子,但她認為屏東太陽有溫暖,自然會讓耕作的人溫飽。

除了新鮮紅豆網路銷售外,檢驗合格無農藥殘留,更委託工廠製造蜜紅豆及小時候常吃「黑雞丸」紅豆丸,很受消費者喜愛,現在也開始到消費地展售,讓更多產品行銷更多通路。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