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死亡率全球最高 殯儀館告誡:要不家裡待,要不進棺材

▲義大利一家殯儀館在廣告中告誡:要不家裡待,要不進棺材。(圖/翻攝自Facebook/Taffo Funeral Service)

▲義大利一家殯儀館的廣告上面寫者,「要不家裡待,要不進棺材」。(圖/翻攝Taffo Funeral Service官網)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迅速延燒,全球超過95個國家、超過10萬人確診染疫。義大利依然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多達9172人,全國4分之1人口面臨封鎖,病死率達4.96%為全球最高,有一家殯儀館就在廣告中告誡民眾,「要不家裡待,要不進棺材」。

義大利單日確診再創新高,9日通報1797例,累計9172例,死亡人數增加97例,累計全國463人病逝。總理孔蒂10日簽署法令,禁止全國舉行集會,並宣布全國封鎖,所有人除了工作或看病外,不准離開居住地區。

▲義大利羅馬展開防疫作業。(圖/路透)

▲義大利羅馬展開防疫作業。(圖/路透)

在全國封城禁令後,義大利奧林匹克委員會也同步宣布,暫停國內各類型、各層面的體育活動,至4月3日為止。由於義大利球會及國家隊比賽不屬奧委會管轄範圍,因此不受影響。

當地醫生丹尼爾.麥克契尼(Daniele Macchini)近日也指出,該國醫療系統已經崩潰,床位正以驚人的速度被填滿,醫生已經不分外科、泌尿科、骨科,每名醫師都是團隊的一部分,患者的名牌標註的病名都是「該死的」新冠肺炎。


▲義大利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