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仙塵爆「樂園變人間煉獄」!無限期停業…5年後空拍照曝光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造成15死484傷的意外,當時震驚台灣社會,雖然至今已過了5年,但在傷者心中仍是無法撫平的痛。事件發生後,八仙樂園被勒令無限期歇業,等待後續調查,而荒廢已久的模樣近日曝光,早已不見原先人山人海的景象。

「2014年」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現場照片。(圖/取自Color Play Asia - 彩色派對粉絲團)

▲八仙樂園2015年舉辦彩色派對,卻釀成塵爆意外。(圖/取自Color Play Asia - 彩色派對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回到2015年6月27日,當時八仙樂園的泳池內正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晚間活動進入高潮時,工作人員拿出鋼製氣瓶,從舞台上向下噴灑彩色粉末,與參與派對的群眾互動,沒想到疑似因為溫度過高,粉塵發生閃燃,進而引起塵爆。

▼八仙塵爆造成許多傷亡,有15人不幸離世。(圖/ETtoday資料照)

▲▼八仙樂園,八仙塵爆。(圖/ETtoday資料照)

由於派對參與者被大量粉塵遮蓋視線,火光閃現時,有不少人以為是活動特效,還興奮地舉手尖叫,不過起火中心已有不少人遭到粉末、火光灼傷。等到多數人警覺過來,想要逃跑時,卻被粉塵阻擋著視線,逃生相當困難,現場也變得相當混亂,從而導致傷亡擴大。

事故發生後,承辦公司的負責人呂忠吉出面澄清,當時風勢很大,起火原因絕非電線走火,活動中也沒有噴火的橋段。最後,火災鑑定報告認定,由於舞台燈具持續開啟,導致溫度過高,加上活動結尾時,工作人員噴灑大量粉塵,兩者共同作用下,才導致這場爆炸。

▼八仙塵爆發生後,不少義工在現場幫忙。(圖/資料照)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資料照)

這起意外讓派對活動變成人間煉獄,八仙樂園作為活動場地,被勒令無限期停業,等待後續調查。命令定調後,原先繁榮的八仙樂園成為空城,再也不復以往人山人海的景象,近日八仙樂園的空拍照曝光,破敗、荒涼的模樣更是讓人相當惋惜。

許多網友看完八仙樂園近日的空拍照,紛紛不捨回應,「還我八仙」、「可憐的八仙,變成砲灰」、「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去過八仙樂園」、「主辦單位都沒事,結果是八仙關門」、「衰小的8仙,讓人辦什麼粉塵趴,泡泡趴就很好玩了」、「好好的一個園區,就因為辦活動出事,變成這般下場。」

快訊/瑞典央行副行長確診新冠肺炎 又是義大利度假感染!

快訊/道瓊開盤暴跌破1800點!觸發熔斷機制 美股全線重挫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八仙樂園如今破敗的模樣令許多民眾感到惋惜。(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八仙樂園。(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八仙樂園。(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八仙樂園。(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八仙樂園。(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八仙樂園。(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