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幫「新冠肺炎」架網站 全球疫情數字每10分鐘即時更新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新型冠狀病毒,COVlD-19,美國,高中生(圖/翻攝自nCoV2019.live)

▲進入nCoV2019.live網站,首頁就是清楚的各國疫情數據。(圖/翻攝自nCoV2019.liv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一般大人正因未知的新冠病毒焦頭爛額,一個17歲的高中生可以做什麼?美國西雅圖一名17歲高中生席夫曼(Avi Schiffmann)做到了多數大人都無法完成的創舉——架設「新冠肺炎」網頁!甚至有在北京的隔離者特別寫Email向他道謝,因為他就是藉由席夫曼的網站,了解全球疫情資訊。

在新冠肺炎尚未延燒至歐美以前,席夫曼對這個在中國流竄的「神秘病毒」已經有所耳聞。他不僅密切追蹤相關訊息,更決定架設一個名為「nCoV2019.live」的網站,將地方政府網站、衛生部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等關於「新冠肺炎」的訊息一併整合。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新型冠狀病毒,COVlD-19,美國,高中生(圖/翻攝自nCoV2019.live)

▲各國旅遊警示及建議,也在席夫曼的整理下一目瞭然。

現在,網友只要進到這個網站,就能一次掌握全球各國確認病例、死亡人數、康復人數等資訊,席夫曼同步放上目前各國的旅遊警示、推特上對於疫情的討論,簡單排版加上清晰資訊讓人一目瞭然。此外,他也整理了常見問題,如「病毒傳播速度有多快?新冠肺炎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預防?我還可以從中國網購商品嗎?」對於原本對新冠肺炎一無所知的外國人士來說,幫助不小。從去年聖誕節截至今日(9日),席夫曼的網站已經超過300萬網友造訪。

這位年輕程式設計師如今更在網站中加入新技術,每10分鐘全球的病例數據就會更新一次,而席夫曼每天也要花約6個小時優化、改善網站。

優化網站的過程中,席夫曼也發現到一些問題,包括「許多國家的人口並不透明」、「某些國家可能低估病例數量,以免嚇壞他們的國民」他也為美國華盛頓州周遭城市的病例感到憂心,他認為狀況已經很糟糕了,但「認真預防的人並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