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推「影院抗疫紓困基金」 總額43億搶救戲院

▲▼電影院。(圖/資料照)

▲疫情影響電影院經營甚深。(圖/資料照)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爆發後,各省市電影院停擺近50天,影響多部賀歲片撤檔,行業粗估損失百億起跳。為從已經無人入場的戲院開始,搶救影視行業,上海電影集團9日於上海市政府支持下,宣布推出大陸首支「影院抗疫紓困基金」,總額達1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43億元),推動影院行業復甦。

在此之前,由於電影院因仍屬於高度風險範圍,復工時間表不斷暫緩,因此上海市委宣傳部日前已發布《全力支持服務本市文化企業疫情防控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將針對停業至今的電影院,從多方面解決困難。

▲▼大陸電影年初一票房數字出爐181萬網友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多檔2020年賀歲片因為疫情暫時撤檔。(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上海電影集團、上海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精文投資有限公司三方,就共同成立基金的內容來看,此次抗疫紓困基金將覆蓋整個長三角地區,設立上影資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暫定名),通過增資、參股、併購等形式為長三角區域內的影投、影管公司注入運營及發展資金。

目前,基金的首批2億元的資金已經到帳,觀察長三角地區共約2500家電影院,佔全大陸影院數的23%左右、共26%的票房比重。《第一財經》報導引述上海聯和院線總經理沈玥說法,抗疫紓困基金的快速啟動,能夠促進院線影院從加盟型院線,向資產聯結型院線轉變。

▲上海電影節,閉幕,紅毯  。(圖/記者謝婷婷攝)

▲上海市大陸影視行業重鎮。圖為過往上海電影節舉辦。(圖/ET資料照)

據數據平台「貓眼」公布統計數字,2020年大年初一,由於《囧媽》、《奪冠》(原名:中國女排)、《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賀歲片全數撤檔,大陸各地電影總票房收益僅為181萬元;對比2019年年初一,當時戲院票房大撈人民幣14億元(約台幣61億),還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