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陳嘉榮昔因刀槍鋃鐺入獄 今甘為神佛渡眾生

2020年03月9日 20:36

▲竹南穎川興業負責人陳嘉榮,10年前出獄後,自創宮廟供奉的「香塔」包裝事業,成功寫下了浪子回頭的故事。(圖/記者黃孟珍攝)

▲竹南穎川興業負責人陳嘉榮10年前出獄後,自創宮廟供奉的「香塔」包裝事業,成功寫下了浪子回頭的故事。(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穎川興業負責人,同時也是苗栗縣官將首民俗技藝推廣協會理事長陳嘉榮,25歲時,因持槍被捕判刑7年;5年假釋出獄後在工廠上過班,也擺過滷味等,直到開始接觸神明的服飾後,收入漸漸穩定,更帶領著竹南郡威勝堂,決心不走回頭路,寫下更生人回頭是岸成功的故事。

陳嘉榮表示,年輕時愛玩,常常和一些朋友逞兇鬥狠,總以為這樣是很風光的一件事;25歲被控持有槍械遭判刑7年,移送台中監獄服刑,在獄中認識許多三教九流的朋友,其中有位大哥級人物,手邊不離書本雜誌,也開啟了他一起閱讀的習慣,尤其是有關商業的書籍,看著別人的成功秘訣,漸漸打下日後經營與管理的基礎;因為家人,每每為了探監而舟車勞頓,看著阿嬤日漸蒼老的容顏,深感不孝與不捨,歷經5年1個月的刑期,出獄後痛改前非,告訴自己決不再走回頭路。

陳嘉榮說,出獄後其實很茫然,曾在朋友的工廠工作過,幹過粗工,也在夜市擺過滷味攤,工作百百種,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方向;一個因緣際會下,遠在宜蘭的朋友介紹製作宮廟內神佛的衣物,因為皆為純手工刺繡,因此價格不斐,也讓他不到1年時間,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元。

▲▼香塔製作主要都以手工為主,也提供這些工作機會給有興趣的年輕人。(圖/記者黃孟珍攝)

▲▼香塔製作主要都以手工為主,也提供這些工作機會給有興趣的年輕人。(圖/記者黃孟珍攝)

▲▼香塔製作主要都以手工為主,也提供這些工作機會給有興趣的年輕人。(圖/記者黃孟珍攝)

之後,陳又將賺來的資金開了間洗車店,雖說收入也不錯,但偌大的洗車場碰上下雨天,也只能靠老天幫忙;就在閒暇之餘,和幾個店員兼作起香塔包裝的家庭代工,不到8個月的時間,收入和原來洗車場竟不相上下;陳嘉榮索性和朋友貸了一筆錢,直接開版製作香塔包裝紙箱,短短不到2年時間,「香塔」的市占率從3成衝上7成,全台擁有將近50家的經銷店;陳謙虛的說「也沒什麼,做生意講誠信,有錢大家賺!」

剛過40歲的陳嘉榮,憑著上天賦予他的好頭腦,打出一片天;他常說「取之於社會,還之於社會」,現在有餘力了,力當回饋家鄉,不管是物資的捐贈,或是鄉里低收入的補助,都想辦法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上;因本身的背景,所以自家開設的「竹南郡威勝堂」也照顧不少邊緣青少年,但他嚴格要求這些少年不准染毒、不准鬧事,就是希望他們能被社會看得起。陳嘉榮因失去過自由,才了解自由的可貴;現在準備將技術帶進監獄,讓受刑人也能學有一技之長,別再讓社會大眾用異樣眼光看待「更生人」!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穿細肩帶爬火炎山!網美回應了 80字還原「當時狀況」:爬山拍個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