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桂林北路周邊環境工程推動 打造一流休閒娛樂場域

▲ 台東市桂林北路周邊環境工程推動,打造一流休閒娛樂場域。(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市桂林北路周邊環境工程推動,打造一流休閒娛樂場域。(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推動鯉魚山桂林北路周邊建設,包含台東之眼(體育場的改善)、台東分局的遷建及周邊道路改善、大排加蓋美化及正氣北路109巷(鯉魚山巷)計畫道路開闢,周邊建設經費計3.3億元,縣長饒慶鈴9日視察工程進度,未來將可串連山海鐵馬道、鯉魚山、鐵花村及體育場,形成一處兼具觀光、休閒及運動的核心區域。

目前台東之眼進度約30%,體育場前停車場已接近完成,機車停車場將可先開放使用,汽車停車場約2周後開放,體育館周邊於5月初完成主要部分,希望能讓5月底在台東舉辦的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有最好的競賽與停車空間,同時原本在體育場前的遊戲場及體健設施整併至臺東大學側,台東警分局遷建進度約35%,預計今年8月完成,建設處將另案辦理台東公園道路拓寬及增設紅綠燈。同時桂林大排加蓋繼續延伸至中華路,並增加車道分流,改善路口交通狀況。

饒慶鈴表示,台東之眼(體育場館周邊環境的改善),是希望打開鯉魚山、體育場(館)附近整體環境,形成開放廣場,更便於縣民朋友使用,體育場的停車場已接近完工,今天起就開放機車停車場,讓運動的鄉親更便利,汽車停車場的部分約2周後開放,以解鯉魚山及桂林北路周邊停車不便。兒童遊戲場及體健設施整併至台東大學側,搭配東大規劃中計畫,整體空間更安全更舒適,達到老幼共融的目的。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