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超流行!他問裝潢「沒做和室」會後悔? 網嫌爆:又醜又廢

▲▼和室,榻榻米,日式房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友認為和室不太實用,而且木頭易發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3房或2+1房會把其中一間改造成和室,鋪上榻榻米或是木地板,製造出日式的放鬆空間,不過仔細想想,和室除了休息外幾乎沒其他功能,平常甚至很少待在裡面,一名網友就PO文問大家,「到底和室的功用是什麼?」

原PO在PTT表示,通常和室都會用木地板加高,再加上木質拉門,形成小包廂的概念,雖然看起來很有日式風格也頗有質感,但以功能性來說,和室似乎不太實用,「如果不做一間和室,生活上會有什麼不便嗎?裝潢的時候沒有用一間和室會有多後悔?」

▲▼和室,榻榻米,日式房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現在新房子很少有和室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不少網友認為,現在新房子很少會做和室,占空間又意義不明,「墊高的話就不能用掃地機器人了,給自己添麻煩」、「就是硬隔一間 ,可以偶爾當客房 ,墊高是為了下面做九宮格收納」、「現在很少人做和室,用途不明的房間,做什麼都不對」、「同意大家說的,用個和室真的又醜又廢」、「家裡買中古屋時前屋主有和室,直接先拆了,醜!」

此外,和室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不好打掃,木地板容易發霉或長白蟻,很多人最後都乾脆把和室當儲藏室堆東西,「我家的和室是20年前做的,為了墊高有很多支架,真的能做儲藏的空間並不多。另外一樓和室要底下儲藏注意濕度,非常容易發霉」、「我家有和室當客房用,還做一整片拉門跟和室窗,每次打掃的時候擦那些窗格都要擦超久」、「東西不好拿 白蟻倒是養一堆,清了沒多久又長。」

不過,時常有朋友來家裡作客,或是有小孩的家庭,還是可以考慮把多餘空間設計成和室,「有小孩和室超方便,睡覺玩耍都不用擔心,真心推薦,當然家裡沒幼兒就不需要了」、「有些人做是接待客人或一群朋友在一起用的,另一種溫馨感」、「客人來的話打地鋪看起來不失禮也舒適」。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關鍵字:和室裝潢儲藏室中古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新竹深夜傳巨響!居民驚「有明顯震動」 千人驚洗版:砰超大聲

新竹市香山區8日晚間10時48分發生規模2.3有感地震,地震深度5公里,極淺層小區域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在苗栗竹南2級。地震後,一名網友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表示,自己8日晚上10時許在香山地區有聽見「..

3/8 23:40

中國女機上對空姐咳嗽 下秒遭「鎖喉壓制」…失控大吼:我犯什麼錯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傳出,各家航空公司的消毒工作也愈來愈謹慎。不過,近日疑似有名中國籍女乘客不滿等候消毒,對著空姐瘋狂咳嗽,沒想到下秒直接被壓制,讓她大聲嘶吼,「我犯什麼錯了!」

3/8 20:08

台東南迴公路「5車對撞」!目擊女30秒喊5次「天哪」...網又歪樓了

台東縣台東市南迴公路8日下午3時許傳出一起連環車禍!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段行車的影片,對向車道出現一台台的車子被撞飛到馬路四周,有些車的車頭甚至全毀,碎片全噴飛,畫面相當驚悚。

3/8 18:20

澳音樂家來台狂咳?台女高音直播「還原現場」反擊:隨便扭曲一個人

外傳染疫的澳洲籍音樂家在排練及演出時「狂咳」,音樂會上合作的女高音今晚開臉書直播表示,這名音樂家不但沒有狂咳,而且很有禮貌,咳了兩聲還會跟大家抱歉,「不要隨便扭曲 一個人。」

3/8 23:39

一隻阿圓痛哭道歉! 自主隔離14天「覺得全世界都討厭我」

YouTuber「一隻阿圓」日前到南韓工作,2月22日回台後本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卻在沒戴口罩的情況下,參加29日走鐘獎,引發爭議。面對外界一片罵聲,她隨即進行自主隔離,並在期滿後首日釋出影片,..

3/8 08:29

影/德國工作中!台醫師看新冠肺炎…揭穿「台灣醫療世界第1」是笑話:很虛偽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引發國際間各種討論,其中台灣防疫表現被頻頻讚賞,讓台人相當自傲,甚至自誇「台灣醫療世界第一」。不過臉書粉絲專頁「大德國小醫師 Frau Dr. Kiwi」就直呼,「台灣..

3/8 15:46

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他嘆「該怎勸老人都更?」 PTT搖頭:無解

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全台都有感。一名網友就提到,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讓他看了很頭痛,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但不少人認為「無解,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誰要做賠錢的生意?」

6小時前

答應1條件生孩就送房!23歲妹曝被「呵護爹地」包養:女星也這樣

隨著時代的開放,不少人都不想努力,願意被包養,就有一名23歲妹子,透露自己有個「呵護爹地」,最近對方希望能幫他生一個小孩,並表示會買房給保障,加上平日的禮物與約會,讓妹子猶豫不知道要不要答應。文章一曝光,掀起大票網友討論。

6小時前

湖子內土地標售脫標率86% 最熱地估推案單價35萬元起

嘉義縣受惠嘉義科學園區、台積電等議題,蛋白區房價直逼蛋黃區,連帶建商紛紛積極獵地。嘉義市地政處23日標售土地,總共15標中,共有13標成功脫標,標脫率86.6%,標售狀況相當踴躍。專家分析,無非是台積電影響,得標價也算符合市場行情。

6小時前

冷氣遙控器墜下6樓!她急買「3支萬用遙控器」也沒用:救救我的電費

近來天氣越來越悶熱,不少民眾已經打開家中冷氣消暑。不過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不小心把租屋處的冷氣遙控器丟下樓,沒辦法拿回來,結果去買萬用遙控器也無法匹配,冷氣廠商也倒了,現在冷氣關不掉,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PO文求助「救救我的電費!」文章曝光掀起熱議。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