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凍結8成防疫預算…挨酸「社區做口罩能防疫?」 網聲援:專門扯後腿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政府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編列600億的紓困特別預算振興產業,而國民黨立委翁重鈞9日審查預算時,欲提案凍結特別預算的80%,相當於480億元,引發各界抨擊。

對此,前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醫師在臉書發文批評,「欸,可以不要這樣嗎?你們真的以為請長輩做口罩就能防疫了嗎?」

林靜儀指出,根據主計總處的資料,這一次特別預算案,防疫的部分大概編了195億,包括購買供隔離人員使用的電子監控手機,改善訊號,隔離地點的改建,醫院購置額溫槍等防疫設備等。

林靜儀表示,這次疫情,對醫療機構是很沈重的人力負擔,對於國家和各種行業也有極大的經濟衝擊。她感嘆,「拜託,防疫這種事,人民合作的國家隊都無償的那麼拼了,國家要拿錢出來做事,可以不要卡那麼多預算嗎?」

林靜儀說,凍結一個月之後再審議,也就是到時候還要再開委員會,再質詢,然後再給指揮中心阿公阿嬤社區做口罩這種建議嗎?

不少網友也留言聲援,「這非常打擊防疫小組的信心,這樣怎麼給醫護人員有被對等的感覺。」、「真是扯後腿不遺餘力!」、「他們這樣是在刷存在感嗎?」、「專門的扯後腿黨」、「此刻應該更團結,別在政黨惡鬥」。

▲▼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防疫預算。(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防疫預算。(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不過,這項凍結預算的提案最後因連署人數不足,並未成案。對此,翁重鈞透過新聞稿表示,他提案的目的是要凸顯特別預算倉促上路,避免行政機關浪費公帑,以及凸顯預算遭濫用事後又規避國會監督的問題,強調自己樂見防疫特別預算順利通過,但也呼籲政府用所當用。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