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美國廠商哄抬口罩一個17美元 馬布瑞痛罵「可憐吶」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漢米爾頓、翟曉川、北控馬布瑞。(圖/CFP)

▲馬布瑞(Stephon Marbury)。(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飄洋過海在美國快速擴散,9日之前已累積521例確診、21例死亡病例,中國CBA北控美籍總教練馬布瑞(Stephon Marbury)痛批祖國美國口罩沒有良好的配套政策,導致美國商家哄抬,一個口罩現在竟然要價17美元,換算超過500新台幣。

「這些廠商知道人們現在很需要口罩,就趁機哄抬價格,讓我感到非常可悲。竟然在大家最需要的時候哄抬物價,這行為比病毒還可怕,緊要關頭你們怎只想著賺錢?每個人都需要口罩,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因為美國現在沒有足夠的口罩供應給所有人。口罩低廉的製造成本,卻要價17美元,這實在是太扯了,政府應該免費發放口罩,才能確保人民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國帶隊的馬布瑞,比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清楚新冠肺炎的傳播力有多強大,他在Instagram上除了砲轟廠商外,還傳遞其他防疫觀念,「請趕快戴上口罩,消毒、洗手不足以避免被感染,情況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嚴重,還有一定要照顧好那些有呼吸道疾病的長者,他們更容易染病毒,也要讓他們遠離人群。」

根據《CNN》報導,截至9日美國已經有521例確診其中包括21例死亡病例,有49例是撤僑公民,其中有3例來自武漢、46例來自郵輪鑽石公主號,而先前停在加州外海的郵輪至尊公主號則有21例確診,美國33個州與哥倫比亞特區內就有451例群診,爆發首例死亡病例的華盛頓州已經累積18死,死亡病例高居第一,已經有8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防疫小幫手,茶樹精油75%酒精乾洗手限量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