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亂丟憂成防疫破口 環保署將要求醫院設「口罩垃圾桶」

▲因應新型冠狀肺炎 衛福部朴子醫院公告探病新措施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立委提出應設口罩專門垃圾桶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民眾口罩用量大增,也導致路邊隨意亂丟口罩的情況增加,立委廖婉汝今(9日)在立法院提議,為了避免口罩亂丟成為另一個感染源,要求環保署應設「口罩專門垃圾桶」,環保署也答應一個月內要求醫療機構設置。

立法院今天邀請環保署出席報告,其中立委廖婉汝表示,從台北車站走到立法院時路上就可看到許多隨意丟棄的口罩,現在潛伏的傳染源在哪裡還無法得知,因此建議環保署應該宣導民眾不要亂丟,甚至在重要場所如車站、醫院等,都應該設置口罩回收桶集中回收,避免造成感染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 戴口罩 搭乘捷運  警察搭捷運  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因疫情民眾口罩需求大增。(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張育美也建議,環保署應該設置專門的口罩垃圾桶,目前世界已有些國家在社區內設置口罩專門回收處,醫院出來則必須當作醫療廢棄物處理,且不能任意掩埋。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會請醫療機構一個月內研議設置,同時也會加強宣導民眾不要亂丟,同時口罩回收後只要集中焚化就不會造成相關感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