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媽媽」2.5萬元買露點照學素描 OL傳照沒拿到錢怒告...不起訴理由曝

▲▼交友網站,網路交友。(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有人利用交友軟體SayHi騙取女網友露點照,因這款APP出版公司在新加坡,無法調閱資料追蹤嫌犯身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1名年輕女上班族,透過交友軟體SayHi認識自稱年輕媽媽的網友,因對方想學素描,希望以2萬5千元代價買露點照,還傳了個人資料證明自己不是說假話,被害人傳照後,遲未收到錢,依先前拿到的資料控告李姓女子妨害秘密等罪,但李女拿出曾向SayHi客服申訴的紀錄,證明自己也被騙了,台北地檢署處分不起訴李女。

被害人提告指控,這名「年輕媽媽」自稱姓李,因為正在學素描,需要多一點素描題材,還傳了不少其他女子的裸照給她看,讓她信以為真,把自拍照片和銀行帳號一併傳給「年輕媽媽」,但是遲遲等不到「年輕媽媽」匯款2萬5千元,才發現被騙,依照先前「年輕媽媽」提供的個資,控告李姓女子。

李女接到傳票後出庭喊冤,她也曾在SayHi上受騙,還曾為此向SayHi客服投訴,檢察官看了李女保留的和客服人員投訴對話,相信李女是身分遭人冒用的另一名受害者,因此處分不起訴。另一方面,因為SayHi是新加坡公司所發行的交友軟體,不在我國司法管轄範圍,無法查明「年輕媽媽」的身分,辦案人員提醒民眾上網路交友要保護自己,不要輕易把個人資料和私密照片傳給不認識的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神偷外役監等出獄卻力挺落魄兄弟 請假闖電子大亨別墅偷6千萬...下場出爐

前夫與閨蜜「壞壞」416次公然放閃…她出庭淚崩:盼女兒長大能體諒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