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雲山莊、石山秀湖接連2登山客受傷 空勤總隊緊急救護

▲▼ 排雲山莊一名登山客墜谷重傷,空勤總隊緊急救護。(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排雲山莊一名登山客墜谷重傷,空勤總隊緊急救護。(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空中勤務總隊台東豐年機場駐地勤務第3大隊第3隊,8日16:50時接獲總隊勤務指揮中心電話通知,派遣直升機執行排雲山莊1名登山客墜谷重傷緊急救護任務。9日又1名登山客攀登海拔2300公尺的高雄石山秀湖摔傷小腿骨折,派駐台東空勤直升機跨境救援,降落旗山國中後送醫。

8日第3大隊第3隊接獲總隊通報排雲山莊1名登山客墜谷重傷,派遣機型UH-60M直升機編號NA-709號機執行任務,並採取吊掛方式安全承載患者,晚間6點15分降落豐年機場,協助將墜谷重傷病患交由救護車後送地區醫院。

▲▼ 排雲山莊一名登山客墜谷重傷,空勤總隊緊急救護。(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9日第3大隊第3隊更跨境救援,1名登山客8日在石山秀湖摔傷,造成小腿骨折,晚間8點接獲總隊通知,9日早上派遣直升機執行緊急救護任務,8點25分到達目標區,9點在高雄市旗山國中落地,骨折病患交由救護車後送地區醫院。高雄市桃源區高山的「石山秀湖」,又名溪南鬼湖,海拔約2300公尺,午後經常雲霧瀰漫,湖畔水草豐美,曾是登山客秘境,但近年隨著石山林道的崩塌,變得不好親近,登山客也就銳減不少。

▲ 鳥瞰石山秀湖美景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鳥瞰石山秀湖美景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登山客8日在石山秀湖摔傷,造成小腿骨折 ,9日由空勤總隊跨境救援。(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登山客8日在石山秀湖摔傷,造成小腿骨折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