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順天宮停辦百年傳統遶境 經費捐學校購耳溫槍

土庫順天宮停辦百年傳統遶境,9日上午將22萬經費捐學校採購防疫用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土庫順天宮停辦百年傳統遶境,9日上午將22萬經費捐學校採購防疫用品。(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於國際間持續攀升,群聚感染風險讓民眾紛紛停止舉辦活動,雲林縣土庫鎮順天宮媽祖廟響應政府防疫武漢肺炎宣導,達180多年歷史的祈安遶境活動今年決定停辦,廟方人員今天上午在廟內大殿上把省下的22萬元經費,捐給鄰近5間學校,作為購買耳溫槍、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用品。

主委吳明貴表示,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日,順天宮「塗褲媽」每年都會在當天上午7點到晚間10點舉辦祈安遶境活動,範圍包括順天、中正、宮北、石廟和越港里等,延續180餘年不曾停辦過,但今年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為響應政府做好防疫措施,廟方委員監事們決議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天宮「塗褲媽」省下22萬元經費,捐給鄰近土庫商工、國中小、永年中學和華聖啟能中心等5校校長,土庫國小校長關勝周說,在這樣的考量下停辦遶境活動,是媽祖對信眾們展現出最大的愛心,廟方捐贈經費,對物資欠缺的校方來說,宛如一陣及時雨,土庫國小將用來購買撥發不足的耳溫槍數量,讓全校每班都能有一支專用的耳溫槍掌握體溫、維護師生健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其他新聞】

►雲林三鄉鎮清明推網路追思 分散人流+在家祭祖...避群聚感染 

►遶境暫停、防疫不停! 義工群周周替拱天宮全面消毒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宣佈延期 民眾肯定:準備時間變多了

►關公託夢防疫! 警界高官戴口罩耍大刀拍宣導影片

►獨/金包里慈護宮媽祖取消遶境 廟方恭請二媽回野柳海蝕洞作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