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談立法院防疫:若有2位委員確診隔離就關閉院區 

▲▼立法院國會頻道手機上架記者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因應新冠肺炎,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9日赴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時表示,如果有2位委員被隔離,就會關閉院區,在會議方面也會研擬採另外的形式或視訊方式來開會,讓委員會、院會都能照常召開。

林志嘉表示,立法院防疫措施中,在國內民眾參訪團部分,已經勸導延後,並告知參訪時配戴口罩;而外國人士的部分,參訪來自疫區、大陸港澳地區者,已事先希望他們暫緩參與,至於其他訪問者與其他地區者,必須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等。

在記者採訪方面,林志嘉表示,仍允許採訪,但同時也比照一般訪客,配合量體溫、配戴口罩跟洗手液。立法委員方面,已經請委員們減少不必要的應酬,所有委員列入最高危險,因為委員接觸面太廣,跟選民與各行各業接觸,這一點他們很擔心也很謹慎。

在立法院開會的防疫風險上,林志嘉表示,首先,大禮堂的會議室可能會關閉,讓大家使用比較安全、較為通風的會議室;其次,如果有立委、職員被隔離,會有限度的停止部分會議;再者,如果情況嚴重,則會考量休會,並且研議另外的形式、視訊等方式來開會。

在標準上,林志嘉表示,如果有一名立委確診,立法院就可能採半休會的狀態,如果有2位確診,那麼整個立法院區就不能使用,會研擬採視訊會議方式。不過他也說,目前視訊投票因為效力還需要經過朝野的協商,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在台表演澳籍音樂家染疫! 21名隔離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2/28國家音樂廳、3/1演奏廳演出
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文化部:其它藝文活動全採「梅花座」

更多熱門新聞...

口罩國家隊大集合! 蔡英文: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很驕傲
徐國勇: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照抓照罰」
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我們一定能共度難關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