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萬獎金全捐武漢 大陸國乒結束44天海外「流浪」訓練

▲大陸乒乓球國家隊在卡達公開賽拿下四冠。(圖/翻攝新浪體育)

▲大陸乒乓球國家隊在卡達公開賽拿下四冠佳績。(圖/翻攝新浪體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乒乓球國家隊於卡達公開賽拿下男單(樊振東)、女單(陳夢)、男雙(馬龍/許昕)及女雙(王曼昱/朱雨玲)等四個項目的冠軍及混雙亞軍,共計獲得獎金24.6萬美元(約738萬元新台幣),將全部捐給武漢抗疫前線。此外,由於疫情影響,大陸國乒自1月中前往德國比賽後,便一直滯留在海外訓練,消息人士指出,卡達公開賽後團隊也將回到海南備戰6月中的比賽。

▲大陸國乒將卡達公開賽獲得的獎金全數捐給武漢抗疫前線。(圖/翻攝新浪體育)

▲大陸國乒將卡達公開賽獲得的獎金全數捐給武漢抗疫前線。(圖/翻攝新浪體育)

《人民日報》報導,中國乒協運動員委員會主任兼隊員馬龍曾召集所有隊員開會,一致決定要將卡達公開賽獲得的全部獎金捐獻給武漢抗疫前線,「盡綿薄之力」。馬龍表示,「這次比賽大家關注度挺高,正好獎金也挺多,希望在這裡的所有運動員能夠打出好成績,多打出點獎金。」

大陸國乒一行47人於1月26日前往德國參加2020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德國站比賽,按原計劃,團隊結束德國公開賽後,將返回海南陵水進行世乒賽前的封閉集訓。不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國乒只能臨時更改計劃,開啟流浪備戰模式,直接前往卡達進行海外訓練。

▲大陸乒乓球國家隊備戰2020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賽事。(圖/翻攝新浪體育)

▲大陸乒乓球國家隊備戰2020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賽事。(圖/翻攝新浪體育)

由於臨時決定海外訓練,大陸國乒隊員面臨器材及物資短缺的問題。拿下卡達公開賽男單冠軍的樊振東便因為只有攜帶兩雙球鞋,為確保比賽能有趁腳的戰靴,另一雙已破洞的訓練鞋得穿了再穿。此外, 消耗量最大的乒乓球,也只能以「單球訓練」的方式,撐了兩週才收到大陸寄出的後續練習物資。

《央視》記者透露,大陸國乒於卡達公開賽後,將結束這陣子海外流浪訓練的日子,返回海南陵水備戰6月中在南韓舉行的世錦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