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口罩實名制2.0」網購超商取貨 指揮中心14:0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進化到2.0版,行政院今(9日)中午召集會議拍板,將推動網路購買、超商取貨,預計本週末前展開登記測試,下下週前開始領口罩。針對最新措施及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出席的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執行官周志浩、醫療整備官羅一鈞以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2月6日起實施購買口罩實名制,民眾買口罩須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2月16日起購買地點新增衛生所,而本月5日起將成人口罩購買量從7天2片增加為7天3片,兒童口罩增加為7天5片。

為了讓民眾能更方便購買口罩且不需到藥局排隊,行政院研擬「口罩實名制2.0」,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召集會議拍板,將推動網路購買、超商取貨,系統初步測試可行,超商也願配合,今天將會做一整天的壓力測試,由於超商物流系統變更需一週,預計本週末前展開登記測試,下下週前開始領口罩。關於新措施的細節,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將進一步說明。

另外,菲律賓昨日新增4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台灣籍38歲男子,由於他曾經與台灣第44例(菲國自由行回台後確診)接觸,菲國認為他可能在入境之前就感染,但台灣之前公布第44例個案時判定是境外移入個案,也就是在菲國感染,雙方看法不同,預料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也將對此回應。

▲▼截至9日上午10時為止,全台確診數及全國確診數據統計。(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截至上午10時,全台確診數及全國確診數據統計。(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截至9日上午10時為止,全台確診數及全國確診數據統計。(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