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禁旅客入境14天 日韓等10國或城市列禁航名單

▲▼蔡英文抵達馬紹爾群島。(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曾到訪馬紹爾群島。(圖/記者陶本和攝)

實習記者符芳萱/綜合報導

我國太平洋邦交國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採取激進手段,禁止所有航空公司的旅客入境14天,以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入侵。禁止入境國家名單包括,中國、澳門、香港、南韓、日本、意大利、伊朗、法國、西班牙等10個國家和城市,其中不包含運送食物和物資。同時,也下令禁止郵輪和遊艇停靠港口。

馬紹爾群島國家災難委員會和內閣會議,發佈最新旅行諮詢,對即將入境的國際旅客實施全面禁止入境,直到3月22日。

▲▼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圖/pixabay)

▲台灣太平洋邦交國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圖/pixabay)

衛生部長尼丹塔爾(Jack Niedenthal)表示,「我們需要更多時間進行準備」,實施航空禁令是為了能夠讓政府爭取時間,在疫情爆發之際,有時間建立隔離設施,也讓醫護人員做好準備工作。

尼丹塔爾說, 夏威夷州立實驗室的結果已發佈,並未發現導致新冠肺炎的病毒,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截至目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為零。

新冠肺炎的症狀與其他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和流感)極為相似,衛生部將預計隨著時間識別出更多需要確診的患者。他表明,不應驚動大眾,因為政府將會對全球疫情採取高度警惕和預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