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男猝死!醫「1.5萬次胸外按壓+84瓶腎上腺素」搶救...醒後失憶一個月

▲廣東男心源性猝死被救活失憶1個月。(圖/南方都市報,下同)

▲廣東男心源性猝死被救活失憶1個月。(圖/南方都市報,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廣東有一名28歲男子在醫院照護生病的父親時,突然心源性猝死,暨大附一院一群醫生以1.5萬次胸外按壓急救,用掉84瓶腎上腺素,並用生命維持設備ECMO將他救活,醒來後他喪失一個月的記憶且胸骨被壓斷。參與救援的醫生在沒有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救人,「他要是真的是新冠患者,也得先讓他活。」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事情發生在2月24日下午,作為陪護人員的李先生本坐在暨大附一院脊柱骨科的病床旁,照顧住院的父親,再醒過來時,人已經躺在了醫院重症監護室內。

在事發當時,前後一共有來自脊柱骨科、ICU、麻醉科和心外科的5名醫生、護士參與了對李先生心肺復甦的按壓操作,他們一共堅持了兩個半小時、實施按壓急救超過1.5萬次。

▲▼廣東男心源性猝死被救活失憶1個月,胸外按壓致骨折。(圖/南方都市報)

由於來不及挪動李先生,現場醫護團隊在普通病床上就完成了對他的氣管插管、深靜脈穿刺和橈動脈穿刺。事後醫護人員計算了一下,在急救過程中,用掉84瓶腎上腺素。

李先生當時反映出來的一切症狀,都顯示著要使用ECMO才有可能挽救生命,他的叔叔當下立馬簽字請醫護繼續搶救。

其中一位陳醫生表示,當下依然是新冠流行期間,李先生的感染狀況並不明確,「他要是新冠患者,我們也得先讓他活過來。」經過搶救之後李先生甦醒,但他喪失了一個月的記憶且胸骨被壓斷。

網友得知後紛紛驚呼,「我的天!一萬多次!簡直就是強行在鬼門關拽回來啊」、「給醫生無數個讚」、「天哪這完全是起死回生」、「醒了以後千萬不要以胸骨骨折找醫生的麻煩呀」、「命大阿!碰到了好醫生」、「醫生太了不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